【ASL】天杀啦弟控居然有两个!03

两位弟控丢人现眼的直播依然在继续,请听艾斯为我们讲述差点成为BIG MOM强制婚姻受害者的经历实录。与此同时,两位四皇海贼团的二把手居然同时开始考虑再就业的选项...莫非世界的格局又要再次动荡?

前作:论弟控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

同系列前篇:01  02



——

观看数卷记录白胡子海贼相关情报的录像带后,满足的艾斯打了个哈欠,终于停止从心灵层面残害同船伙伴的行为。“我要把它们打包带回家,”艾斯把马尔科之卷放回标记着白胡子海贼的盒子之中,接着说道,“之后我得找马尔科单独聊聊,你懂的,关于他的鸟类天性。”

 

“他一定也迫不及待地想和你单独聊聊,毕竟你可是把那堆东西给直播给了整个新世界。说来,你还记得我们是在直播吗?”萨博笑得满脸和蔼。

 

“嗯哼。话说这里有路飞的海报吗?”一边把萨博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艾斯看向被绑起来的海军上尉,问出关心已久的问题。“最近我的库存有些不足。”被堵住嘴的海军当然没法回答,于是艾斯开始自行翻找。

 

“算了,继续吧。”对于兄弟的举动,萨博丝毫没有介意,而是继续开始发挥他的主持人精神。“来自海贼逮捕部门的最新情报,海军成功抓住了家禽海贼团的船长,土鹅鹅。”

 

“你结巴了。”

 

“我没有。他的本名是鹅,绰号是土鹅。”

 

“…到底是哪个人才负责想绰号的?”艾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他看起来确实是一只鹅。”萨博举起通缉令。

 

“能力者?”

 

“谁知道呢?不过与其说他是人类,说他像鹅才更合适。或许是百兽海贼团的一员?”

 

“才不是。他都算正常的好嘛,百兽海贼团的家伙全部都是丑八怪。”

 

“你太刻薄了,艾斯。”虽然嘴上这么说,萨博也没有真正反驳兄弟,维持着一如既往‘体贴兄弟’的角色。

 

“干嘛?要来揍我?排队去吧。”

 

萨博有些被艾斯的态度逗乐,“等他们找到能接收到信号的地方,肯定会被你气死。”

 

艾斯则是以大笑声回应,完全没有在害怕的。“那些混蛋先把蛋长齐,从缩头乌龟毕业了再来吧。”

 

两个人一起笑了出来。

 

“说这种话我会挨批的。”

 

“去他的。”

 

“都说了这是直播,或许有小朋友在看呢。你找到路飞的通缉令没?”

 

艾斯回到桌旁,坐在萨博身边。“只有三张。这么大一艘船上居然只有三张,你们好意思吗?”

 

萨博随手捡起一块木板放在两人身后,把路飞的通缉令固定在上方后又再次面向镜头。“还有些什么?”

 

“BIG MOM…”艾斯捡起又一个盒子放在桌上。

 

“这下我们肯定会被追杀了。”

 

“没错。”

 

“不过我真的很好奇。”

 

“我也是。”艾斯说完后,就把录像带放入了影像电话虫之中。

 

“不知道还有没有想和不死鸟交配的家伙。”

 


与此同时,马尔科把萨博也加入了谋杀名单中…等他杀光这群嘲笑他的兄弟后,就轮到革命军小子。

 


“看,这是她女儿之一的婚礼录像。海军居然在BIG MOM孩子的婚宴现场安排间谍?”

 

“无聊,看得我肚子饿了。”艾斯抱怨道。

 

萨博也摸了摸肚子。“我也饿了。那堆肉看起来真好吃…路飞一定会喜欢的。”

 

“这么多肉,我们三个都能吃撑了。海王类熏肉是我的。”艾斯抢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肉类。

 

然后萨博也发表评论,“开胃菜看起来不错。”

 

“路飞一定会很开心。”这次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说完之后,两人又同时吐出一声苦涩的叹息,弟弟不在这里明显对他们来说是件堪比天要塌下来的大事。

 

艾斯清了清嗓子,强迫自己从思念弟弟的心路历程中回到现实,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有一次BIG MOM的手下跑来想把我抓去结婚。”

 

萨博盯住艾斯。

 

“...”

 

“...”

 

“哈?”经过漫长的凝视后,萨博爆发出阵阵清脆的笑声。“真的吗?!”

 

“没错。”想起那段记忆,艾斯的脸上浮现出不悦的神色。

 

“你怎么回答的?我知道你肯定拒绝了,还是说我突然有了个嫂子?”萨博趁机作弄兄弟。

 

“我让他们从哪来的滚哪去,”艾斯不屑地哼了一下。“然后他们又用家人来威胁我。”

 

产生兴趣的萨博倾斜身体,几乎贴上桌边。“你没有认怂对吧?”

 

这一次艾斯也笑了。“我把老爷子的标记丢给了他们,以前我和路飞一人有过一个。”

 

萨博开始一边拍打桌面,一边狂笑不止,夸张到他得捂住嘴巴阻止自己继续大笑下去。“不会吧。”

 

“真的。”

 

“哈哈哈哈哈哈!天哪!”

 

“绝妙的主意对吧?如果那个疯婆子敢对老爷子出手,我才是真的会被吓到让她偷走我的寿命了。在那之前,一边凉快去吧。”

 

“天哪,我真想看看那时他们的嘴脸。或许他们一辈子都走不出心理阴影了。”

 

“谁知道呢。但既然老爷子还活着,明显疯婆子没能成功。”

 


“哈哈哈!不愧是老夫的孙子!”此时正在观看直播的卡普完全没有遮掩地表达了对孙子的自豪,接着又吞掉更多甜甜圈。

 

“卡普,注意你的言辞。”如果是几个月之前,战国一定会被卡普的言行激怒,对着海军中将大吼一顿。不过现在他已经退休,何必还在乎呢?

 

“看吧战国,我的孙子还知道依赖我这个爷爷!他可是用我的名字吓退了那个老疯子琳琳。”

 

“你比她更老吧,”战国漫不经心地说着,接着开始自言自语。“不知道琳琳知道你和波特卡斯的关系时是什么反应…”而且一名四皇居然在海军之前得到了这个情报…

 

笑死个人。

 

战国笑着吞下数个仙贝,熟练地屏蔽卡普吹嘘孙子的声音。萨卡斯基估计会头痛到死,战国这一代的罗杰、洛克斯海贼、白胡子、金狮子都算好对付的,而且最棘手的几个都是卡普处理的!

 

前海军元帅战国今天也在享受退休生活。

 


“虽然平时我对你的家谱没有兴趣,但这一次挺有趣的。”

 

“谁让他们想对毫无关系的人出手,活该。”

 

“如果他们真的出手...”

 

似乎是想到什么生动的画面,艾斯爆笑。“我想过各种可能性,不过她可没办法打败老爷子。我宁愿再次挑战我家老爹也不想和老爷子动手。”

 

萨博点头同意。“我懂你。”和卡普比起来,白胡子都算亲切的。或许是有三人共同的童年阴影作祟,一想到卡普,萨博整个人都瑟瑟发抖起来。当初他跑去质问白胡子艾斯在哪里的时候可是连眼都没眨一下。

 

萨博摇了摇头,摆脱脑海中关于卡普的可怕回忆,又和艾斯一起继续欣赏录像带。

 

“到底是谁的婚礼啊?”

 

“看装饰风格应该是某个女儿。”

 

“夏洛特·斯慕吉?”

 

“不,她还单身呢。”萨博嘴角一动,又起了逗弄兄弟的心思。“如果你改变想法,可以去追她试试。”

 

艾斯直接对萨博丢出一颗火球。“哈哈真好笑,”然后又瞪了一眼。

 

萨博翻了个白眼,视线又回到画面上。“嗯,是夏洛特·卡斯塔德的婚礼。”

 

“谁?BIG MOM的女儿也太多了。真的是女儿吗?万一卡斯塔德是个男名?”

 

“不,就是夏洛特·卡斯塔德,BIG MOM的第六个女儿,夏洛特·克力架的双胞胎。”

 

艾斯用心研究着录像带,“他们长得一点都不像。”

 

“世界上可是有异卵双胞胎的,艾斯。不过说来,你和路飞的相似度远超过这些亲生兄弟姐妹。”

 

艾斯噘嘴。“当然了。我们可是一起长大、一心同体的。”然后他又看了看萨博。“我们两长得却不像。”

 

“哎。”

 

“不过你和路飞有点像?特别是你的眼睛,幸好你没长成你父母那副鬼样子。还有你笑起来的样子也很像路飞。”

 

“哈哈,”安下心来的萨博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多谢。你和路飞的笑容也很像。”

 


看到两兄弟在‘和弟弟的相似度’上互相表扬的场面,马尔科选择捂脸。

 

如果没有路飞,艾斯和萨博确实不会被人当做兄弟。但有了路飞,一切都变得自然起来。命运真是古怪。还有,这两个人也不需要劫持海军广播、公然讨论这种事吧?

 

“我要休假yoi。”马尔科的视线飘向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偷偷喝酒,不愿直视自己的白胡子。

 

“线路彻底没了。”以藏第无数次尝试重新连上萨博电话虫的举动再一次失败。

 

“只要他们没被抓不就好了?”萨奇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两个小子看起来很开心,很久没看过我们家易燃易爆的火焰小子笑得那么开心了。”

 

白胡子点头赞同,眼神也变得温柔起来。“让他放松一下也不错。”

 

虽然马尔科全心全意地赞同艾斯又能够无拘无束地微笑是件好事。但是,人是有底线的。那小子放松快活去了,那他呢?马尔科就不用放松了???

 

不死鸟再一次悲叹。心中暗自对成为一番队队长这件事感到后悔。当年他怎么就没顺手把这个编号丢给以藏?

 

等等。现在想来,为何一个呆头呆脑的未成年会成为一番队队长啊?那时候每个人都在支持和鼓励自己,态度用纵容来形容也不为过。不过那时候开心过头的马尔科完全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那一刻,马尔科突然意识到自己被欺骗了。从决定把海贼团分割成以番队为主的管理形式的那一天开始,他就一直被瞒在鼓里,直到现在。

 


“我有提过那次我们在丛林里生存训练太久,结果头发长得太长的事吗?”艾斯突然对兄弟提问。

 

萨博立即凑拢。“没有,”他的声音因为难以置信开始颤抖。“快告诉我。”急切的萨博开始催促,艾斯居然一直都没说出如此重要的信息。

 

“嗯。那时候我才14,刚刚结束青春期。因为变声期我的声音有点奇怪,那些混蛋山贼总那这件事下菜。当然路飞是和我一头的,他就像一只小鸭子跟在我身后,还说我的声音很帅。”

 

萨博发出一声饱含后悔和嫉妒的叹息。要是变声期的时候他也在兄弟们身边就好了,那样路飞也可以听见金发哥哥的帅气嗓音!

 

“只有我们两个的时候,时间就像不复存在了一样。一如既往地打猎、吃饭、探险、抢劫、吃霸王餐、揍人,懒得打理头发,回过神来已经过了几个月。我们的头发已经长过肩膀,回到达旦之家的时候,他们说我们就像两个野孩子,头发又乱,衣服又破。”

 

萨博顺手拿起一把匕首,丢向鬼鬼祟祟的一名海军。海军惨叫着倒向地面。

 

艾斯眼都没有眨一下,沉醉于讲述和弟弟的回忆。“等我们收拾完,是认真洗澡,不是用河水随便应付那种,路飞的样子可太他妈可爱了,简直就是世界第一可爱的生物。年轻的我没有珍惜,但现在想来…要是那时我有钱买相机就好了!”恼怒的艾斯一巴掌拍在桌面上,真情实感表达自己的惋惜。

 

“长发的路飞?那不是和他父亲很像?”

  

与此同时的巴尔迪哥,使用防窃听白色电话虫观看着直播的龙皱了皱眉头,认真思考着如果儿子留起和自己一样的长发,到底会有多么可爱这件事。决定了,雇佣一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来实现梦想吧。

 

龙拿起另一只电话虫,这件事的重要程度必须要动用革命军的人脉才行。

 

“他的老爸和可爱无缘好嘛,别吓我。”艾斯严肃地表示抗议。“路飞才能被称为可爱。”

 

“我又没说路飞不可爱。路飞一向都可爱。哎,我想他…”说完,萨博举起弟弟的通缉令,以缓解心中的思念之情。

 

艾斯立即抢过通缉令。“你刚才拿过一张了,这张归我。”

 

“请和你在乎的人分享一下好嘛。”

 

“是我的就是我的。”

 

两人为抢夺弟弟的通缉令直接打了起来,等桌上的录像带乱作一团,他们才终于停下。

 

“他们有路飞的录像吗?”萨博指向标记着‘危险新人’的盒子。

 

“肯定有,”艾斯把盒子内部翻个底朝天后,拿出一带贴着红色标签的录像。“看看这个。”

 

“为什么要选这个?”

 

“路飞喜欢红色。红色可是我和路飞的标志性颜色。”艾斯的语气中明显可以听出自豪。

 

听完兄弟的话后,萨博轻笑两声,转而拿出一带贴着蓝色标签的录像。“他喜欢蓝色。蓝色是我和路飞的标志性颜色。”

 

“蓝色在路飞心中连前三都排不上。”

 

“你错了。蓝色绝对能排进前三。他总是穿蓝色的裤子。80%的目击情报中,他都穿着蓝色为主调的衣服。蓝色排在红色和黄色之后。而且蓝色还是大海的颜色,路飞喜欢大海。”萨博的雄辩术有理有据,不愧为他革命军总参谋长的身份。

 

两兄弟再一次开始争辩前,一名海军俘虏发出呐喊,“给个痛快吧!”既然痛苦已经无法避免,那还不如早死早超生,这位海军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

 


另一头的马尔科对被绑起来的海军产生了同情。对于陌生海军的感同身受甚至让他产生一股学习自己老爹喜欢四处绑架人的坏习惯,就此把那名海军招入第一番队,这样在被艾斯折磨的时候就有人和他一起受苦。

 

最好的情况,艾斯平安回家,马尔科给他擦屁股。最坏的情况,艾斯一到家就命丧马尔科之手。

 

马尔科已经无数次想要转变成不死鸟的形态,把艾斯给抓回来。但他却无法从面前的画面移开视线。就像目睹海上列车奔腾而过,感到震撼的同时却也无法移开双眼。

 

取而代之,马尔科偷走了白胡子的老爹快乐水一口饮尽。不来点酒精,马尔科可没有坚持下去的信心。

 

幸运的话,等他真的需要起飞寻找艾斯的时候,体内的酒精能一劳永逸地解决所有麻烦 – 醉得东倒西歪的马尔科会一头栽进大海中,再也不用听有人来抱怨艾斯惹出的一堆麻烦,或者听那个弟控念经了。这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然而很不幸,因为不死鸟的力量,喝醉对马尔科来说是一种奢望。去他的自愈能力。

 

于是,马尔科开始严肃考虑接受红发的邀请,就这样加入那家伙的海贼团算了。然后马尔科立即摇头否认了这个想法。

 

蠢死了。毫无疑问,登上雷德佛斯号的第一周,马尔科肯定会发动叛乱。他还没有醉到以为香克斯惹出的问题会比莫比迪克上的破事更好吧。

 


本注意到一堆喝得烂醉的海贼中,唯一少了自家船长的身影。

 

意识到休息时间结束,本从地面站起。他需要休假。就算是尽职尽责的副手,也承受不了红发海贼团接连不断的派对。派对本身不是问题,而是连带而来的责任。如果本不是要操劳担心、负责维持海贼团正常运转的那个人,天天开派对他也不介意。

  

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船长只是在开玩笑而已,也绝无可能性,但本偶尔真心希望不死鸟马尔科或许有一天会神志不清地接受香克斯的邀请,增加一个靠谱的成年人,本就可以放松了。

 

要不马尔科,要不那个蓝色头发的小丑。虽然小丑看起来不是个靠谱的家伙,但他对于对付香克斯有一套。要是本不用再天天给香克斯擦屁股,生活该多么美好。

 

本同时利用直觉和见闻色开始寻找船长,但一阵头痛袭来,他只能认命地离开原地。

 

行走在小道上的本突然顿悟,转身向岛上风景最美丽的地方前进。

 

自从一年多以前,路飞的通缉令第一次颁布、还是由鹰眼米霍克亲手送来的时候后,香克斯就养成了某个习惯。只要路飞出现在新闻上,红发海贼就会独占整份报纸,然后跑到所在岛上风景最优美的地方,长时间注视着报纸上的人。

 

本不明白为什么香克斯非要选中风景最优美的地点,还要摆出最夸张的姿势。最绝的是,香克斯总会来一句‘我们很快就会见面,路飞’之类的台词。

 

雅索布有一次评论说那是香克斯发自内心的承诺,然后雅索布也想见见红发海贼团的小孩了。拉基·路却说,那听起来更像自我安慰的话。本觉得拉基·路说得更有道理。

 

“红色!绝对是红色!”

 

听见船长的声音,本眨了眨眼,接着歪过脑袋看向正坐在能把美丽景色一览无余的悬崖边的人影。看吧?背景必须到位才行。

 

本轻易攀上悬崖,抵达岛上最为隔绝的地点。香克斯正背对着他。

 

“路飞最喜欢的颜色绝对是红色!那可是我头发的颜色!”香克斯恼怒地宣扬着自己的观点。

 

“遇到你之前他就喜欢红色了好吧,”本的回应脱口而出,说完后他才反应过来。“你在做 – ”在见到香克斯手中的物体后,本未说出口的话消失在空气之中。

 

香克斯有些吃惊地转向本所在的位置,红发海贼的膝盖上放着一只电话虫,面前还有一面由木桩固定起来的白布。

 

本凝视白布上悦动的画面,其中一个人是波特卡斯·D·艾斯,另一个人又是谁。

 

“你在干嘛?”本的语气很平静。

 

“看直播呢。”香克斯则一脸无辜地回应。

 

“什么直播?”

 

“海军的。但有人拦截了信号,超好笑的。所以我一直在看。”

 

“…他们讨论路飞有多久了?”

 

“两个小时。”

 

“你是出于什么理由才没告诉我们?”本开始按摩抽痛的太阳穴。

 

“…因为你们睡着了?”

 

“香克斯,我们讨论过的。路飞可是大家的小孩。”

 

“才不是,他是我的小孩。自己去另外捡个可爱的小朋友吧,贝克曼!”

 


艾斯选择的录像带之中记录着过去几年来和草帽小子同水平的超新星海贼,也有些没能入选但同样危险的海贼团。马尔科的许多兄弟们也曾是活跃于乐园海域的超新星,艾斯包括在内。但这一次明显被海军当做危险新人的数量翻倍,海军还为其中最显眼的11名海贼取了个单独的名字。叫什么来着?最恶的世代?

 

是个不错的名称嘛,明显海军有在用心对待敌人。新人们的名号就连四皇也曾听说过,BIG MOM和凯多甚至在积极招募他们。

 


录像中是一名正在烈火中残杀人类的红发男人。

 

“大秘宝是存在的!我会像你们这群蠢货证明!我就是未来的海贼王!!!”

 

马尔科的眉角抽搐了一下。没有错过兄弟的举动,以藏说道,“尤斯塔斯·基德,最恶世代中最糟糕的一人。他的赏金比艾斯弟弟高出400万贝利,名列第一。”

  

“明显他不是以友善出名的。”萨奇以开玩笑的语调说道。

 

“当然了。”

 


屏幕另一端的两兄弟也有了反应。

 

“臭屁的小子?做梦吧。白胡子才是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碍事的家伙全部由我来打倒!”艾斯对着录像画面咆哮。

 

萨博只是点头,对于嚣张的红发海贼也没有好感。他拿出红色的录像带,换上自己挑选的那一份。 

 

“像他一样的小子怎么叫嚣都行,他连白胡子的手指都碰不到。鲁莽又愚蠢,估计进入新世界后会丢手丢脚。”

 

艾斯刚刚说完,画面上就出现熟悉的、带着草帽的人影。两人肉眼可见地振奋起来。

 

“我是不会输的!我可是 – ”

 

艾斯因为兴奋,呼吸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天哪,他要说出来了。”

 

“冷静。”萨博伸出手拦住艾斯,似乎要阻止兄弟冲入面前的画面之中。

 

“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草帽路飞大胆宣布了自己的梦想。和基德的比起来,路飞的画面十分清晰,他一定是站在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说出了这句话。

 

“路飞!!!”艾斯和萨博同时吼出欢呼,声音大到甚至干扰了广播。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瓶香槟,‘噗’的一声打开瓶塞,作为庆祝。然后两人把瓶中剩下的液体倒在被绑起来的海军身上,自动把海军们也算入庆祝的行列。

 

“没错!男人就应该有伟大的梦想!”艾斯对于自己的双重标准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那是我的弟弟!未来的海贼王!”萨博又开始掉眼泪,他的视线已经一片模糊。

 

艾斯开始在台词卡片上激情写着什么,然后把纸张正对电话虫,让整个世界都能看到上面的内容:“海贼王:蒙奇·D·路飞!!!” 

 

“他怎么这么可爱,”萨博哭得更厉害了。

 

“他真的好可爱。”

 

“一想到那个可爱的孩子已经长这么大,还依然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过,”萨博擦去几滴泪水,“我们得带上这个,之后我再把复制的给你。”

 

“能复制多少就复制多少,不然不够用,毕竟看太多遍录像带可是会磨损的。”

 

“你以为我是谁?当然了。以后这就是革命军的宣传广告了,由我亲自监督。”

 

“好,那这也是二番队的宣传广告。”

 


二番队队员哭了出来。

 


“你知道宣传广告是什么?”萨博有些惊讶。

 

“不就是那种循坏反复播放的视屏?”

 

“差不多。”确保兄弟知道含义后,萨博满意地点头。

 

接着背景音中传来剧烈的响声,整个画面都晃动起来,似乎有什么爆炸了。

 

“糟糕,我们待太久了。”

 

“来的是大将?”

 

“不会是青雉或者赤犬。青雉辞职了,赤犬还在治疗和青雉战斗后的伤口。”

 

“我讨厌黄猿。那混蛋烦死个人,说话还故意拖拉。”

 

“要是是被你吓出心理阴影的某个中将就好了。”

 

“或许是草莓中将?我还想和他聊聊呢,那家伙对鱼类过敏,笑死个人。”

 

“他同时也对草莓过敏。”

 

“哈?!真的?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抓起最恶世代海贼们的录像带,拔腿就跑。背景声中,还能听到远去的两人的谈话声。

 


马尔科转身面对兄弟们。“如果这一次他和他的神经病兄弟被一起抓了,我们可不会为他又发起一场战争。”

 

“他可不会轻易被抓。”与马尔科相反,以藏的态度倒是很放松。

 

“等我找到他,我要亲自动手。”

 

“你明明喜欢他的那些地方。”

 

“萨奇,闭嘴。不然我就杀你泄愤。”

 

于是萨奇乖乖闭上了嘴。



——

能开开心心看完这场直播的都不是正常人→哈哈哈说的是开心看直播的卡普爷子、龙爸和香克斯啦,不是读者的大家o( ❛ᴗ❛ )o

评论(54)
热度(3382)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