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天杀啦弟控居然有两个!02

马尔科对艾斯动了杀心

前作:论弟控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

同系列前篇:01



——

马尔科要急死了。艾斯那个小混蛋一次都没来过联络。就算没有带电话虫,另外那个神经病兄弟肯定带了吧。除非…除非艾斯撒谎了。他没有去找那个革命军小子,而是在全世界都追在他屁股后面跑的时候不知道跑哪鬼混去了。

 

距离艾斯离开已经有一周,马尔科没法继续等待下去。恐怕等他们听到艾斯的消息时,他又被海军给抓了。绝对不行。

 

马尔科一边打包着行李、一边把乔兹任命为代理,已经准备起飞好抓回自己的熊孩子兄弟,如果有需要的话给艾斯一脚也不是不行。

 

但是,一道海军的广播阻止了他。果然!这么想着的时候,马尔科发现事态却和预期的有些不同。

 

“他在搞啥啊?!”来自以藏难以置信的惊呼。

 


“准备好了吗?”

 

“没问题,”萨博悠闲地整理着手中的台词卡片,平时垂下的金发被固定起来,大半张脸也被偷来的医务用面具给遮住。

 

艾斯坐在兄弟身边,橘色的牛仔帽半吊在脑袋上,摸了摸领侧的幼儿电话虫。

 

萨博为自己成功说服艾斯穿上上衣的壮举感到自豪。

 

“各位伟大航路的住民 – ”

 

“新世界。乐园那边接不到信号。”

 

出于萨博善意的提醒,艾斯对台词进行了修正。“各位新世界的住民,你们好。这里是海军安全须知广播放送部。平时那堆老生常谈太无聊了对吧,于是今天我们打算给各位提供一点新鲜内容。”

 

萨博笑得灿烂。“娱乐广播。”

 

“顺带一提,你们是不可能活捉我的,别费劲了。”说完后,艾斯和萨博交换了一个击掌。

 

“今天我们打算讨论的话题是‘海军可怜的命名品味’。一名对自己绰号不满意的海贼袭击了一艘主动找上门的军舰以发泄怒火,”萨博用播音腔汇报道。“我们需要直视这个问题。海军应该想出更好的绰号、对想要抓捕的海贼表示尊敬。这可是基本人权对吧,如果现有的已经够唬人了,怎么能随便更改呢?”

 

“没错!”艾斯在一旁咬牙切齿地附和道。

 

“火拳是个动听的绰号,当然排在草帽之后。”萨博一边评论着、一边点头赞同。“没有必要改掉。”

 

“火拳很帅,草帽很可爱。如果你们敢把他的绰号改成什么和他老爸有关的,我可是会杀人的。”作为证明,艾斯的肩侧燃起火焰。

 

“龙之子听起来也不错。”

 

“放屁。”

 

“嘘,我们可是在广播,说不定有低龄观众呢。”萨博发出一声叹息。“说来路飞已经失踪了好几个月,我好想他。哥哥爱你,希望你平安无事,要是能拥抱你就好了。”萨博捂住脸,小声抽泣着。因为一时的情绪,无法继续担当主持职责的萨博向兄弟挥手,示意艾斯代替自己。艾斯完全没有觉得如此突兀的情绪转变有什么不对,从容地继续了下去。

 

“顺带一提,路飞是我的弟弟。”艾斯的语气就像这不是一个全人类皆知的事实一般。“作为广播的一部分,我们会探讨一些关于不知身在何处路飞的事。当然,海军就别妄想打探了。”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噗噜噗噜!

 

“有完没完?”艾斯瞪了一眼兄弟。“又是革命军的破事?”

 

“艾斯,”萨博训斥道,“你都向全世界告知我的身份了,那我还把脸藏起来做什么?”

 

艾斯满脸不屑。

 

萨博还是接起电话。“谁?”

 

“操!你们两个怎么跑去给海军广播了,yoi!”

 

“马尔科?”艾斯一脸乏味地问道。“连到莫比迪克去了?”

 

“都说了整个新世界都看得到。”

 

“我还以为你只是夸大了而已。”

 

“艾斯!!!二番队队长波特卡斯·D·艾斯!你他妈在搞什么鬼!”

 

艾斯接过电话虫的同时,关掉了接收器。

 

“他会生气的哦。”

 

“让之后的我操心吧,”这么说着,艾斯同时在心中对之后的自己道歉。


“说到哪了?”他对电话虫挤出一个笑容。如果之后会被骂,那此时就尽情享受吧。

 

“今天我们会报道一起和路飞 – 草帽小子有关的传言。这是照片。据说有人在布兰迪岛的海岸发现了类似蒙奇·D·路飞的身影。怎么可能嘛。这家伙的身高差了至少4厘米,而且头发的颜色也不对。草帽小子的黑发可是和无星的黑夜一样深邃。”

 

“有道理,”艾斯满脸严肃地点头。“这家伙太瘦了,才不是我可爱的弟弟。不过这几个月来他应该长高了一些?”艾斯的目光飘向远方。“在阿拉巴斯坦见到成长的他时,我很高兴。在我离开他时,他还只有那么小一只。不过路飞依然很可爱,幸好没和你一样长成大块头。”他不满地看向比自己高出几厘米的萨博。

 

萨博叹气。“可爱是弟弟的特权,要是路飞能一直可爱下去就好了。”

 

“他绝对会一直可爱下去的。”艾斯的态度坚决,在他心中路飞=可爱已经是不容置疑的真理。

 

萨博赞许地点头。“没错。”

 

身后担当背景海军的呻吟打断了两人热切的讨论。萨博清了清嗓子又举起‘类似草帽路飞可疑人物’的照片。

 

“这个信息是假的。你们从哪得来的?情报获取能力太差劲了吧。”萨博批评着无法反击的、被绑起来的海军上尉。“回到正题,是时候感谢一下我们的赞助者了。”

 

“去你妈的赤犬。被火焰烧穿皮肤的感觉如何?我还活着,路飞也活着,早点气死吧。”说完艾斯还不忘竖起中指。

 

“感谢世界政府对于暴行的无视和冷漠。鸣谢赞助者环节就此结束。”

 

“不行,我们得多感谢一些人。”

 

两人争执片刻,最后还是一致决定对照顾过自己的人们表达谢意。

 

“谢谢老爹,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还有和我同样是队长的海贼们,我总是给你们惹出一堆麻烦,抱歉。我知道我不是最尽责的兄弟,我会尝试改正。不过,我依然是路飞最喜欢的哥哥。”

 

“有待商讨。”萨博没有轻易放过艾斯最后一句言论。“感谢那些战斗到今天的人们,无论你们在哪里,不要放弃。只要还活着就有希望。”

 

艾斯对兄弟笑了。“你一向很会说话,我都嫉妒你的才能了。”

 

兄弟两人相视一笑,但他们的下一句话立即摧毁了此刻的温馨气氛。

 

“当然,多亏我们可爱的弟弟路飞。”

 

“路飞,你是我重要的弟弟。只要你有需要,我一定会舍弃立场去到你身边。”

 

“路飞也是我重要的弟弟。”

 

“你得对一整个海贼团负责,需要我操心的只有那几个人。”

 

“路飞可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

 

“说到路飞,这个地方保存着一些超新星的录像– 最恶的世代来着?”萨博无视艾斯的狡辩,继续回到直播之中。

 

“路飞是第一。”

 

“当然,我们的弟弟可是最强的。”

 

“你记得有一次路飞的帽子掉进坑里去拿不出来,他把一棵树连根拔起的事吗?”

 

“嗯嗯。普通的7岁小孩可做不到那种事!”萨博满脸自豪。

 

“那个年纪的我也可以做到,一脚的事。但他可是用双手举起来的。虽然之后路飞还是掉进坑里,让我们把他捞出来的。”艾斯的脸上溢满宠爱的感情。

 

“那天晚上我们吃的烤鳄鱼。”

 

“捕猎途中路飞又被一只鳄鱼给吃进去了。”想到弟弟可爱的模样,艾斯不禁笑了出来。

 

“不是鳄鱼,是河马。”

 

“哦哦!想起来了!那只河马又大又胖,完全不肯张嘴,我们只好敲烂它的下巴才把路飞给拽出来的!哈哈哈,我都忘了。多亏你的提醒,之后我再给那群家伙补充一下细节好了。”

 

 

“不用多谢!我们也在看直播的你这个笨蛋!!!”于此同时,身处莫比迪克上的众人不断跪倒在地,就像被最强的霸王色霸气给击中了一样。更惨的是,海贼们没能陷入昏厥状态,只能不断哭喊、悲鸣着。首当其中的便是萨奇。

 

完蛋了,等艾斯回来后至少要吹4个小时的弟弟经。每次产生新的感想又会重讲一次,按照他们对那个弟控的了解,至少得反复听5遍。4 x 5 = 20个小时的光阴即将告吹。

 

“河马yoi?艾斯说过他们是在山中的丛林里长大的。但是那座岛上到底有多少种动物?他们就不能像普通孩子一样狩猎兔子或者鹿,非要去招惹鳄鱼吗?两个10岁的孩子和一个7岁的孩子和鳄鱼搏斗!?”

 

“我也想尝尝鳄鱼肉的味道。”萨奇漫不经心地说道。“外表看起来就很硬,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吃得下去。”

 

“咕啦啦啦,我也是。”白胡子愉快地说着。

 

“老爹!你也太悠闲了吧!”承接了大部分船长责任的马尔科对自己一副已经开始享受退休生活的父亲发起抱怨。

 

 

“艾斯,艾斯,艾斯。”

  

随着这道人声,每个人的目光都回到进行中的直播画面上。

 

“干嘛?”艾斯一边浏览着海军的资料,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应兄弟。

 

“你看,我找到了一堆录像。这些是四皇的,这些是最恶世代的,还有些有潜力的新人海贼。”

 

艾斯甩开文件,打开了一盒标注着‘四皇’的盒子。

 

 

莫比迪克上的全员陷入沉寂。海军收集了关于他们的资料?虽然敌人会收集情报在意料之中,但不知道什么秘密被握在敌人手里的事实还是让海贼们产生担忧。

 

毫不意外,艾斯首先盯准了标记着白胡子海贼团的那些录像带。他举起一盒写着‘不死鸟马尔科’的带子。“嗯?这个是…”艾斯一边挖着鼻孔,一边好奇着。

 

萨博拍开兄弟的手,阻止艾斯的手指继续向鼻腔深处进发。“我们可是在直播来着?”

 

“来看嘛。”

 

“真的吗?如果是对你的同伴不利的东西怎么办?”

  

“名誉损害!名誉损害!”哈尔塔惨叫着。

 

“艾斯,动动脑子吧!”接着是拉克约。

 

“那个笨蛋…”目前正是艾斯头号目标的马尔科也不自觉地担心。

 

“相信你的兄弟,”白胡子安慰儿子。“如果真的是什么有力情报,海军一定会把录像保管在更安全的地方。”

 

“老爹说的没错,你们别激动。”以藏从容又优雅地展开扇子。

 

艾斯耸了耸肩。“马尔科很强,一件两件小事对他来说没问题。”

 

“你也没必要给我强行制造麻烦,yoi。”

 

“行吧。”萨博见兄弟这么说,也没有继续反对下去。

 

很快,画面上出现一只以极快的速度飞过天空的不死鸟 – 

 

哐啷!

 

不死鸟径直撞上一根桅杆,发出一声鸟类的鸣叫,便坠落地面。

 

“哈?”艾斯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画面又切换到下一幕。不死鸟原本正惬意休息着,结果一群黄色的巨鸟飞来包围了他。面对跳起魔性舞蹈的巨鸟们,不死鸟选择了仓皇逃跑。

 

随着录像带的播放,马尔科的脸色越变越白。周围的兄弟和姐妹,不、叛徒们,完全没有遮掩或者为他考虑的意思,当着本人的面放声大笑着。

 

“它们这是在干嘛?把马尔科错当成了同类?”艾斯一脸困惑。“马尔科属于白胡子海贼团,才不是它们的同类呢!”说完,艾斯还义愤填膺地拍了下桌面。

 

“它们想吸引他的注意力,”萨博平静地为兄弟科普着。“那群鸟类是来自乐园前段的雄鸟群,全黄的羽毛是雄性特有的标记。雌鸟的羽毛则有蓝色和黄色两种颜色。雌鸟的存在十分稀有,一窝10个鸟蛋中,大概只有10%的几率会诞生雌鸟。”

 

“等等,它们想和马尔科交配?”尽管说出的是那样的话,艾斯的表情中只有无辜。

 

 “对。”

 

接着艾斯神神秘秘地凑到萨博身边,以自以为没人听到的声调询问着,“有成功的家伙吗?”

 

“不太可能,艾斯。他可是个吃下恶魔果实的人类,又不是真的鸟类。”

 

“谁知道呢?或许偶尔他想解放一下身为鸟类的天性,作为兄弟,我选择支持他。”

 

马尔科要杀了这个熊孩子。



——

后续:03

评论(36)
热度(2931)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