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路】最后的归处 (1)

路飞打败凯撒后发现了奄奄一息的不死鸟。马尔科在冰火岛篇上船,一路陪伴路飞到和之国,旅程途中路飞如何救赎他、马尔科在失去一切之后再次向前迈进的故事



——

House of the Lost 授权翻译

马尔科x路飞无差



——

第一章 再会

在他被抓住的第7个月又4天,有人找到了他。

 

马尔科注视着男人进入房间,对方发现他后惊讶地停在原地,就像无法相信马尔科是真实存在的一般。这里本应没有除了他以外的人类,只有黑色的面具、胶质手套和疼痛 - 令人窒息、磨灭人性的疼痛。

 

身体中的某道神经绷断,他的意识渐渐远去。

 

“喂!”来者强行唤回他的注意力,马尔科不由自主地颤抖。因为每一次有人如此接近时只会带来痛苦,住手...

 

那人发现他的恐惧,动作慢了下来,最后停在距离马尔科三英尺的地方。来者踌躇地举起双手,接着嘴唇微微开合,马尔科隐隐约约能看见那人表情中的温柔。

 

“嘿。”马尔科不认识面前的人,他的大脑无法工作。或许面前的只是一道幻影、这里不应该有温柔的人存在。

 

“嘿。”陌生人再次开口。脚步声似乎正在逐渐接近。

 

来者应该是个年轻的男人,但意识朦胧的马尔科看不清对方的全貌。一双手臂环抱住他时,马尔科开始尖叫,不要住手停下。那双手把他从从天花板垂悬而下的锁链上解放下来。关节因为身体被移动而悲鸣,深入血肉的金属因此也开始抖动。他沙哑的嘶吼吓到了陌生人,但幸好那人没有因此松手。却而代之,他耳语了些温柔的话语。

 

陌生人轻而易举完成了整个任务。毕竟现在马尔科的体重轻如羽毛。或许是因为他失去了双腿的缘故。在太过黑暗、目不能视、无法确认双腿是否还在原位的夜晚尖叫到失去意识已经称为一种习惯。又或是因为长期的饥饿,他已记不得上一次进食是什么时候。

 

一双强壮的手臂把他轻轻放在地上,但后背的骨头全部破碎的情况下无论那个人动作再小心都会带来疼痛。他的身体就像一个容纳破碎玻璃的容器。全身没有一处感觉完好,每一次动作都带来从内到外的疼痛。直到有人抹去他眼角的液体前,马尔科都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哭。

 

大脑因为强烈的疼痛旋转着,似乎疼痛本身足以杀死他。他想回想起自己被关在这里的理由,却毫无头绪。

  

关于老爹和家人们的记忆也一片模糊,他们或许只是一段美好的幻想...

 

“等着,我去找医生来。”马尔科不想见到医生。

 

“不要,”他的声音因为无数次的悲鸣早已沙哑,马尔科从没意识到自己也能发出如此绝望的声音。“求你,”他哀求着。身体不知被拆开又缝合过多少次,或许就连不死鸟的力量也无法治愈他的伤痕了...“不要,不要让医生接近我,求你。”

 

马尔科希望陌生人能明白、能理解他的恐惧。他的视线停留在那人戴着的草帽上。他还不敢直视男人的脸。那里会是什么?人类还是又一副黑色的面具?

 

因为视线前方的黑点,马尔科没能及时发现向着他伸出的手,直到皮肤感受到冰冷的触感。那人的手指温柔地抚过他遍布血污的脸颊。那一瞬间颅内传来一阵钝痛。

 

最初他想从另一人的手下逃离,但世界正在失去色彩。看来他就要死了,那么逃跑只是徒劳。

 

“喂。”那道声音这次更加专注,仿佛在下达命令。可是马尔科什么都做不到。“不要死,”那人固定住他的脸颊,“你不能死在这里。你需要接受医生的治疗。”听闻另一人的话语,恐惧如同血液一般涌过全身。马尔科开始颤抖,他缓缓举起如枯骨一般的手掌。在那之上没有小指也没有拇指。那些人一开始就切除他的拇指,为了确保...

 

“螺丝。”马尔科不确定他微弱的声音是否传进了那人的耳中。过了片刻他才意识到陌生人脸上的困惑 - 看来没有。这也是马尔科第一次直视那张脸,来人拥有一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的脸。那双深色的瞳孔扫过他的全身,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海楼石做的螺丝,”陌生人重复道,“他们把海楼石钉进了你的身体。”

 

所以那群人才会切下他的手指,为了让马尔科无法取出深陷血肉中的螺丝状海楼石。男人的眼神透露出希望马尔科接受自己援手的意味,接着他触碰金属,那一瞬间马尔科的喉管中发出破碎的声音。但真正的折磨却在那之后 - 海楼石脱离血肉时的痛苦。

 

他能听见金属分离的声音,他能看见身体上的破洞,他的骨骼因此粉碎。挣扎只会延长这个过程,所以他强迫自己一动不动。如果此时咬断舌根的话,一切痛苦都会消失吧...

 

“好痛,好痛,住手。”双眼彻底失去聚焦前,他最后一次看向年轻男人的脸。他在哭。另一人正在哭泣,笨重的泪水、鼻涕、还有因为愤怒涨红的脸颊,男人满脸狼狈。

 

下一秒,马尔科全身燃起蓝色的火焰。这就是他最后记得的事。

评论(7)
热度(45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