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兄弟】阳炎(原著,一发完小甜饼?)

能让波特卡斯·D·艾斯相信自己确实被爱着的只有蒙奇·D·路飞

D兄弟亲情向,非CP向,打cp tag是为避免搜不到


原文:you are my sunshine

作者:SoccerSarah01

已授权



——

路飞是个喜欢牵手的家伙。


和路飞成为兄弟的五个月后,艾斯注意到路飞是个喜欢牵手的家伙。无论是凌晨五点抓着自己看日出的那双手,还是拉他一起去打猎的那双手,又或是归家路上和他紧扣的那只手,路飞总会粘着自己。虽然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现在的艾斯已经将弟弟的小习惯作为日常接受了。


在路飞之前,从没有人牵过艾斯的手。萨博是艾斯最初的朋友、兄弟、理解者,可两人从未有过肢体接触。他们最多只会开玩笑式地推搡彼此,或在另一人跌倒时拉起对方。艾斯爱着萨博,现在也依然没有改变。萨博的离去仍旧隐隐作痛。即便如此,两人也没有牵过手。


路飞喜欢牵手,路飞是个固执到连艾斯也无可奈何的家伙。不过那时的艾斯还不知道路飞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是如此。


有一天,正在为艾斯制作新衣服的玛奇诺指出了这点。“路飞喜欢牵你的手。”她一边量着艾斯的胸围,一边不经心地说道。和玛奇诺饶有余裕的态度相反,艾斯的脸立即变得通红,他只得窘迫地看向一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他努力装出平静的语调,“没错,那家伙就是喜欢牵手。”


玛奇诺轻声笑了笑,就像银铃一般的笑声,艾斯喜欢玛奇诺的笑声。“才不是那样呢。”艾斯抬头看向玛奇诺,女性的双眼中闪烁着艾斯不明白的光芒。


“他才不会总是缠着我牵手,尤其是最近。”


艾斯皱了皱眉,思索着玛奇诺话语中的意义。“我 ——”最终他耸了耸肩,决定什么都不说。“是吗,他总是喜欢缠着我。”


“这才是重点哦。”


“你想说什么?”


玛奇诺只是注视他片刻,接着露出和蔼的笑容。“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这可不算答案!”


就在这时候,路飞出现了。“艾斯!玛奇诺!”他习惯性抓住艾斯的手,艾斯也调整姿势,两人的手指重合。


“玛奇诺好了吗?”路飞有些不满地抱怨道,已经完全黏在艾斯身上。“走嘛!”


玛奇诺笑了笑,从半蹲的姿势站起身来。“完成了哦。”接着伸出手摸了摸路飞的脑袋,又想抚摸艾斯,不过被艾斯躲开了。“去玩吧,几天后再见。”


“再见,玛奇诺!”路飞已经拽着艾斯冲了出去,正当两人要越过小酒馆大门时,艾斯停了下了。


“等等,路飞。”他转身对玛奇诺鞠了一个躬。“多谢,玛奇诺!”终于说出感谢的话语不像以前一样尴尬了。意识到什么的路飞倒吸一口凉气。


“糟糕!多谢,玛奇诺!”


“不用谢。”玛奇诺说完后,路飞更用力抓住艾斯,艾斯别无选择也只能跟上弟弟。


等抵达两人平时用于训练的场所后,路飞才终于松手,接着变换为战斗的姿势。“今天一定要打败你,艾斯!”


艾斯摇了摇头,也进入战斗体态。“就凭你?!”


“绝对会打败你的!”


“做梦吧!”


“走着瞧!”


“你个爱哭鬼!”


路飞直接把自己弹向艾斯所在的位置,一脸生气的表情。艾斯想都不想便挥出一拳。玛奇诺先前的话语也在战斗中被他抛之脑后。



路飞是个喜欢被人背的家伙。他总是把自己发射到艾斯身上,无论艾斯正在做什么都不在路飞的考虑范围内。然后艾斯学会了妥协 —— 没办法,路飞就是个喜欢让人背的家伙。


不过每当被艾斯背的时候,路飞的笑声似乎总会明朗一些。所以艾斯会答应路飞的恳求。


“艾斯!”


路飞蹦到背上来时,艾斯差点叫出来。橡胶少年牢牢缠住哥哥的脖子。


“操,路飞!”他赶紧调整平衡,才不至于两个人一起吃土。路飞只是开心地笑着,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真是的,这臭小鬼。


“喂,路飞。”终于调整好姿势后,艾斯呼唤弟弟的名字。


“嗯,艾斯!”路飞的脑袋垂在艾斯肩侧,好能看清哥哥的眼睛。艾斯早已习惯路飞突发奇想弹射起步的习惯,只是盯了盯弟弟又继续行走起来。


“干嘛呢?”


准确说,艾斯正用死亡凝视注视着路飞。“我正在找晚饭的食材,结果有个家伙突然冒出来吓跑了周围95%的食材,害我的计划落空。”


路飞没良心地笑了,“嘻嘻嘻!”艾斯翻了个白眼。


“你这家伙。”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嘛!”路飞抗议道,同时收紧缠住艾斯的手臂。


艾斯的态度终于还是柔软下来。“真的吗?”然后试探性地看向背后的路飞。


“真的啦!”


艾斯不明白路飞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如果和路飞一起狩猎这件事能让路飞微笑,艾斯便不会拒绝。“知道了,我们一起吧,不过得走一阵子哦。”


“嗯!”路飞的双腿也配合地搭到艾斯身侧。因为这小小的举动,艾斯的心脏渐渐浮现出一股暖意。“走吧,艾斯!”


“看来我得全程背你了,对吧。”艾斯认命地说道,接着就背着路飞向森林中很少有人类狩猎的区域前进。


“没错!”不用回头,艾斯就知道路飞一定正在笑着。


他叹了口气,但嘴角却能看出微笑的弧度。“等到了你可得下来。”路飞耸了耸肩。


“不过现在艾斯可是背着我嘛!”用一如既往的风格宣扬完毕后,路飞便安心地把脑袋枕在艾斯的肩侧,看起来一副满足的样子。艾斯也配合放松肩部的肌肉,接着宠溺地摇了摇头。要是几年前的自己看到现在的自己,一定会被气死吧。


果然如所说的那样,一路上路飞都黏在艾斯背上不放。等狩猎结束后,两人为了方便搬运将猎物切分开来。意识到艾斯没法背着自己回家的路飞明显很不满地鼓起脸颊。对此艾斯又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空出一只手牵起路飞,路飞的情绪这才恢复。


两人重合的手来回晃动着,艾斯心中的暖意就像火焰一样炽热起来。


抵达达旦之家时,发现两人的达旦不屑地哼了一声。“这家伙又粘着你呢。”接着从艾斯手中接过猎物,转身交给其余的山贼们。艾斯耸了耸肩,松开路飞的手。


“去捡点柴火吧路飞。”他冲森林的方向点头,路飞又噘嘴,艾斯无奈地翻白眼。“乖乖听话的话今晚就把我的份分你一点。”路飞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明亮起来。


和预期一样,他立即冲进森林。艾斯知道路飞绝对会捡回一堆超出必要只能放着发霉的木材。他注视路飞的背影片刻,接着转头面对达旦。这时达旦先前话语的效果才体现出来,艾斯的脸变得一片通红。“才不是。”


达旦翻了个白眼。“那小子巴不得一辈子都黏在你身上。”


这次艾斯笑了出来,“才不会,他可是个太过自由的家伙。”他的视线再一次回到路飞身上,和往日一样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弟弟,接着他用着更轻柔的语气补充道,“他可是会成为王的男人。”


达旦叹了口气后也笑了出来。“那家伙和他的梦想。”


艾斯的视线回到达旦身上,“你也相信他。”


达旦又翻了个白眼,“没错,还有我没说错。”她用拇指指了指路飞,“他可不是会见一个就黏一个的小子。”


艾斯不解地皱眉,“如果我不在身边,他估计会随便找个家伙扒着。”说完后,艾斯轻笑起来。“他就是个随心所欲的家伙。”


达旦摇头否认艾斯的说法。“真是个没救又无知的家伙,像你这种小子几年后还想独自出海?”


“哈!什么意思!”


“既然你自己都不明白,我说了也没用。”


“你这家伙!”


这时路飞回来了,达旦才免于被艾斯追问的命运。“艾斯!”橡胶少年又一次把自己发射到哥哥背上,这一次早有准备的艾斯轻易接住路飞,只是难免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捡完啦!”


艾斯抬手,摸了摸路飞的脑袋。“干得好,路飞。一起去吃鳄鱼肉吧。”


“鳄鱼汤也要!”艾斯露出一个笑容,转身背对达旦打算带着路飞离开。


“别把你自己点燃了,你总是喜欢惹麻烦呆子。”


“谁说的!我可是有进步的!别把我当做7岁小孩!”


“12岁和7岁也差不多。”


“过分!”



那天晚上,艾斯想起不久前似乎和玛奇诺也有过相似的谈话。


因为自己是路飞的哥哥,这就是路飞总喜欢黏过来的原因。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路飞会在所有人之中选中艾斯?为什么达旦确信路飞会出于意志留在自己身边?玛奇诺为什么会以为自己对路飞来说是特别的存在?


唯独在所有人之中,路飞选中了身为恶魔之子的自己。


艾斯原本没打算从路飞那里寻求答案。可早晨的时候,路飞又一次牵着他的手带领艾斯去吃早饭,接着又坚持让艾斯背着去训练的地方。训练结束后,路飞照常拉住了他的手。艾斯告诉自己路飞只是人而已 —— 路飞是个无法忍耐孤独的家伙,只是艾斯碰巧在身边而已。


可为什么不对玛奇诺做同样的事,这才是艾斯一直以来无法理解的地方。达旦是个臭老太婆,老爷子也是那个样子。玛奇诺却不同,女性和蔼又温柔。她是艾斯绝对无法成为的存在,路飞应该黏着的不是自己而是玛奇诺才对。


但两人拜访玛奇诺,又或是玛奇诺来见他们时,路飞依然会黏在艾斯身边。


艾斯想要得到答案。


于是,他终于问出口。“喂。”艾斯用一副闲聊的语气开口,结果路飞头也不抬,专注于享用鳄鱼肉。“喂。”艾斯依然没有得到回复。


他冲路飞丢去一根啃干净的骨头,路飞躲都没有躲。“你这家伙。”忍无可忍的艾斯一把从路飞手中抢过鳄鱼肉。


路飞终于把脑袋抬了起来。“过分!还给我!”


艾斯高高举起鳄鱼肉,无视了路飞。“你干嘛总喜欢牵我的手?”他直白地问了出来,听到问题后,路飞皱了皱眉和艾斯对视。


“想牵才牵的。快还我啦!”


无奈的艾斯长叹一口气,把鳄鱼肉丢了回去。路飞接住后又埋头苦干起来,幸运的是他的注意力还没有完全从哥哥身上消失。“为什么?”心中的好奇愈发强烈,艾斯已经无法忍耐。


但很不幸,路飞就是路飞。“什么为什么?都说了想牵才牵的。”


艾斯都要绝望了,“你这家伙真是不可理喻。”路飞只是笑了笑,继续专注于消灭鳄鱼肉。


看来从路飞这里是得不到答案的。


晚餐过后,两人来到悬崖边。经过一天的训练后,路飞疲惫地靠在艾斯身上正打着瞌睡。艾斯的一只手臂拦住路飞的肩膀,路飞顺从地缩短两人间的距离,双手也缠住艾斯的腰。他心中堆积的热度就像要爆发出来一样。但艾斯可不是会直白表达感情的家伙,于是他转而看向天上的繁星。


“呐,艾斯?”路飞有些疲倦地呼唤哥哥,艾斯看向路飞。喜欢模仿艾斯一举一动的路飞此刻也如往常一样正学着艾斯一同凝视夜空。


“怎么了路飞?”


“为什么天上会有星星呢?”艾斯眨了眨眼。


“...不知道。”


路飞轻哼一声,“神奇的星星!”看来路飞已经用独有的逻辑说服了自己。艾斯无声笑了笑,唯一证明他在笑的只有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


“没错。”路飞也冲艾斯笑了。看到弟弟的笑容,艾斯也不禁开心起来。波特卡斯·D·艾斯到底是做了什么才会遇到就像太阳一样的蒙奇·D·路飞呢。


路飞打了个哈欠,又倒回艾斯胸膛上。“艾斯好温暖。”


弟弟的话语宛如一只无形的手拧紧艾斯的心脏,他抱住路飞。夜风有些凉意,幸好自己的身体能让路飞感到温暖。


“你的专属暖炉一晚上都会在这里。”艾斯将脸埋入路飞的发丝之中,轻声、带有逗弄意味的低语着。路飞也以清脆的笑声回应哥哥。


无法忍耐心中的喜爱之情,艾斯在路飞的发丝中留下一个吻。路飞轻哼一声,看起来很满意。


艾斯依然无法相信为什么路飞会陪伴在自己身边,他只是用力抱住弟弟。


两人的身躯缓缓降落在柔软的草地上,躺下后路飞立即摊到艾斯身上。


那天夜晚,艾斯就这么睡着了。



“路飞总喜欢黏着我。”趁一次卡普折磨 —— 不,来探望他们的时候,艾斯提出了心中积蓄已久的疑问。兄弟两刚刚结束训练,疲惫的路飞在一旁睡了过去,发出的鼾声就像什么炮弹爆炸的声音一样。艾斯还在咀嚼着口中的食物,刚吃完的卡普则不拘小节地用白色的长裤擦掉手上的食物残渣。


“不然呢。”


艾斯瞪了一眼卡普。“如果你时常来看他的话,他也会多黏你的。”


卡普回瞪艾斯,“胡说什么呢小子。”艾斯狡猾地笑了笑,片刻后他的表情又变成一副正在思索着什么的模样。“结果还是会一样。”


“为什么?”这次卡普露出一副这你还要问的、看笨蛋一样的表情。


“你是那小子最喜欢的人。”一般听到卡普用这种语气,艾斯都会生气,但这一次他只体会到了震惊。


“我?”有道理,毕竟除了他也没人在路飞身边。卡普总是不在,达旦也不是真心在乎、起码没有陪伴在两人身边的闲心,玛奇诺 —— 就算有那个心玛奇诺也没法一直陪在他们身边。即便如此...“为什么?”


这一次卡普转头正面面对艾斯,“原因?”他用着一副难以置信的语气,“你是他的哥哥,他爱你,还能有什么原因。”


艾斯感到自己的大脑停转。“他...”他摇了摇头似乎想要否定什么,双拳也下意识收紧,“他爱我?”


卡普一时只是注视着艾斯,他无法解读老人的表情。“...没错,他爱你。”


艾斯知道自己的双眼中一定透露着再明显不过的惊讶,连握住食物的手都无意识放开来。


路飞不能爱他,所有人之中唯独不能爱上艾斯,爱上存在本身就是罪恶,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只是徒增痛苦、为那个男人偿还罪孽的他...不行,路飞是艾斯在迄今为止生命中遇到最美好的存在,路飞的笑容就是快乐本身的代表,仿佛太阳一般。所以不行 ——


“不行。”他终于还是说出拒绝的话语。喉管深处突然涌上一股莫名的感情,眼球的深处也隐隐刺痛。“不行。”他又一次重复同样的话语。


两人间的寂静越发沉重。突然一只手落在艾斯头上,把他下了一跳。艾斯的视线透过额发与卡普相交,卡普 —— 他不明白卡普为何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那是悲伤吗?“那不是你,”卡普缓缓开口,“而是路飞才能决定的事。”


艾斯咽下那股莫名的情绪,没再直视老人,握紧双拳的力道在他的手心留下道道玄月型的凹陷,卡普叹了一口气,“回达旦那去吧,小子,你两该睡觉了。”


艾斯木讷地点头答应,接着缓缓起身。和往常一样,他来到路飞身边,温柔地唤醒弟弟。


“该回去了,路飞。”睡眠中的路飞呜咽两声,已经无数次做过同样的事,艾斯熟练地转身蹲下,路飞顺势爬到哥哥背上。


确保路飞不会摔下来后,艾斯看向卡普,比起平时那个严厉的海军,此刻的卡普看起来就像是一位温柔的爷爷。“走吧。”说完后,卡普便带头向达旦之家的方向前进。


“他爱你。”


就算是逼迫自己,艾斯也无法相信。


卡普的话是谎言。


路飞的会握住自己的手不是因为爱。路飞想要被人背只是想偷懒而已。路飞会靠近艾斯也好、会拥抱艾斯也好,也只是因为想要寻求温暖而已。冲到自己身上以此唤醒自己绝对也不是出于爱的行为。


两人从不坦言彼此的感受。他们一起战斗一起打猎一起进食一起睡觉,唯一不做的只有倾诉感情这件事。艾斯爱着路飞 —— 他爱着路飞,可这是他或许永远不会说出口的话。 


那股痛彻心扉、深入骨髓的恐惧又回来了。万一路飞不知道被艾斯爱着该怎么办。路飞知道的吧...可是如果 ——


然后某个夜晚,两人又一次来到悬崖旁、在和无数个夜晚同样的星空下独处着。路飞蜷缩在艾斯身边,艾斯也和那天一样单手环抱着弟弟。


只要这样他就能得到幸福,可那个想法依然挥之不去 —— 罪恶感。


“路飞,”他轻声呼唤着弟弟的名字,路飞睁开双眼,无言地注视着艾斯。


“我 ——”艾斯强迫自己通过深呼吸冷静下来,不要畏惧,冷静。“我必须告诉你这件事,路飞。”路飞好奇地歪过脑袋。艾斯缓缓开口,“我爱你,路飞。”


路飞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明亮起来。“我早就知道了,笨蛋艾斯!”路飞的回复没有任何迟疑,正是这份果断斩断了艾斯的紧张与不安。


接着,路飞继续说道,“我也爱你,艾斯!”


全身的血液好像冻结一般,放在路飞肩上的手指无意识收紧,窒息、被谁掐住喉咙的感觉终于消失。艾斯轻轻点了点头。注意到哥哥的反应,路飞露出担忧的表情。寒风之中,艾斯脸颊的皮肤比平时更加冰冷,那股寒意顺着他的脸颊 ——


那是泪水。


艾斯正在哭泣。


“操,”艾斯吐出毫无威力的咒骂,起身后像要逃避什么一般向后退去,他用着几乎是压迫的力道紧闭双眼,手背粗鲁地想要抹去眼泪。“操。”


“艾斯,为什么要哭?”狭窄的视野中,弟弟脸上只有纯粹的担忧。“艾斯?”


“你 ——”操,距离艾斯上一次哭泣已经过了不知多久。可是 —— 路飞爱着自己,艾斯、艾斯...“你爱我?”他的声音听起来是多么卑微。


“当然了!”路飞的话语中没有一丝踌躇,艾斯像被说服一样睁开双眼,两人的视线相交。路飞对哥哥露出微笑,“笨蛋艾斯,当然了!”


“为什么?”艾斯克制不住反驳的欲望。“我可是 ——”


但路飞没有给艾斯反驳的机会。


“你可是我的哥哥!我当然爱你!你会背我又给我好吃的你是 ——”


这一次由艾斯打断路飞,他一把抱住弟弟,路飞的手臂也同时绕过艾斯的后背抱住哥哥。艾斯的脸深深埋在路飞肩侧,路飞的衣服一定被他的眼泪打湿了吧,但本人完全没有介意。“我爱你,艾斯。”路飞的声音温柔又坚定。艾斯忍不住发出抽泣声,他更加用力抱住弟弟,路飞又一次重复同样的话语。“你是我的哥哥,我爱你。”


支撑身躯的力道消失,艾斯跌倒在路飞身上,他再也无法压抑哭声。路飞接住哥哥,两人一起缓缓跪倒在草地上。“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艾斯相信了那份话语。


为什么路飞会来到自己身边,为什么太阳和绝对不会消散的光芒会来到自己身边,成为他的弟弟 —— 艾斯还不明白理由,但他会赌上一切保护路飞。他会让路飞得到最棒的人生,因为路飞值得所有的幸福。


艾斯爱着路飞,路飞也同样爱着艾斯。


“我爱你。”艾斯颤抖着说出这句话,最初的几滴泪水已经干涸。他松开弟弟,路飞脸上的笑容看起来过于温柔...


然后他在艾斯的前额留下一个亲吻,艾斯没忍住又呜咽起来。“笨蛋艾斯。”路飞温柔地说着,艾斯把弟弟拥入怀中,此刻除了拥抱他还能做什么呢。


“你才是笨蛋。”艾斯的回击听起来完全没有威力,更不用说他抱住路飞的动作了。路飞笑了笑,依靠在艾斯的肩上。他什么都没说,两人只是...坐在原地。


究竟保持这样的状态有多久呢。可艾斯不介意,这是他一直以来渴望的东西。


终于,路飞戳了戳艾斯。“看那边,”艾斯沿着路飞所指的方向看去,他惊讶地瞪大双眼。抱住路飞的力道没有放松,路飞笑了笑,选择了纵容哥哥。


“走吧,”艾斯松手,接着转过身,路飞也默契地跳上哥哥的后背。


两个人一起去看日出吧。


END

 


——

碎碎念(含CP脑发言):

本文中的太阳就是路飞,准确来说艾斯心中的路飞

可是对路飞来说,哥哥又何尝不是他的太阳呢

于是中文标题决定采用艾斯哥曾用于守护过路飞的招数,如同太阳一般的火焰 —— 阳炎(BTW萨博也用过这招,都是用来打斯摩格哈哈哈)

不知道你们明白这个设计了吗?


这篇里艾斯是个矛盾的家伙,既沉迷于和路飞相处的幸福之中,又不希望路飞因为自己而受伤,所以前段中才一直自我欺骗‘只是因为自己正好在那里,所以才被路飞需要而已’

估计他对路飞说出‘我爱你’的时候也没想得到回报,居然只想单方面倾诉自己的感情太卑鄙了艾斯哥!听到路飞亲口说出‘我爱你’的时候,艾斯哥一定品味到了最棒的幸福吧,本来一直以为单方面的感情终于得到回报什么的

最后一段为什么艾斯看到朝阳会惊讶呢,或许是因为确实体会到路飞是自己的太阳的同时,见到了真正的阳光,更加确信了路飞对自己来说是多么重要的存在吧,就像信徒见到神迹那样


波特卡斯·D·艾斯和蒙奇·D·路飞的感情在我心中超越了兄弟、家人以及恋人,无论是哪种感情,只要是他们两人就会觉得很美味,他们两个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啊!


以及船长这么任性果然是被哥哥宠出来的呢(笑


SoccerSarah01太太是卡密!细节描写太会啦!译者甚至有一种能暴写1k字D兄弟小论文的感觉,喜欢这篇的家人们请务必去AO3支持太太吧


最后,以上只是译者一家之言,不代表尾田当然也不代表创作本文SoccerSarah01太太的意见

P.S.不要为了翻译回看TV版94、95、325集,会被刀成傻子Orz(D兄弟有毒,知道结局再去看糖连糖都变成了刀子,比如译者虽然有被狠狠甜到但总有一种...这该不会是艾斯被处刑前的回忆吧...这种顶上战争PTSD发作反射性自己刀自己的想法了,哈哈...)

评论(19)
热度(1599)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