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白团】无畏的守护者 01

萨奇睁开朦胧的双眼,目光所及之处只有黑暗。全身似乎没有一处完好。闭眼,深呼吸。他宁愿一直保持躺着的姿势。

 

模糊的画面一闪而过。

 

‘陌生的小岛。’

 

‘丢失的菜刀。’

 

‘鲜血。’

 

‘致死量的血液。’

 

男人呻吟着,不想再去回顾抹去一闪而过的痛苦记忆。大部分片段都很模糊,但毫无疑问是不祥的征兆!他遇上大麻烦了,被人捅伤看来还不够,他现在只能躺在囚牢里等死。

 

“原谅我,老爹,”想到自己的船长和父亲,焦躁的情绪不断涌出。但痛苦驱使下,萨奇回到静卧的姿势。

 

“一,二,三,”喜悦的声音自上方传来。背部传来的剧痛依然没有消退。

 

他睁眼的同时发出悲鸣,痛到没有力气咒骂。上方的人影正在说话,想要告诉他什么,但萨奇的视觉和感官正在远去。他再一次失去意识。

 

没人知道他睡了多久。有几次萨奇几乎清醒。意识朦胧中,他似乎听到某人的声音,但有可能是高烧带来的幻觉。声音听起来过于喜悦,显得不真实,除非这人是来折磨他的。考虑到先前受到的糟糕对待,萨奇想自己的猜测很有可能正中靶心。

 

萨奇的精神状态终于足以支持他睁开双眼,他猜测已经经过了数日。

 

男人第一次能够检查周围的状况。他正躺在由冰冷灰色石板组成的囚牢中。唯一的光源来自门缝顶部,墨色的黑暗包围萨奇。

 

当萨奇准备合上眼睡觉时,一阵活泼的声音从房间另一头传来。

 

“你没死!”

 

萨奇先前听过同样的声音。距离他的头几英尺外出现另外一张脸。令人震惊,那是一张孩子的脸。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少年拥有小麦色的皮肤,黑发,黑色眼珠还有十分适合他的笑容。少年全身遍布擦伤和淤青,挂着松垮的绷带。

 

“你在这里做什么?”萨奇用沙哑的声音问道。

 

少年耸肩,来到萨奇身边坐下。从未停止微笑。

 

“我需要食物,所以跑去捕猎,接着我遇到一只超大的动物,它开始追我。我反击,但它想要吃掉我!你能相信吗?”

 

萨奇困惑地盯住少年。不,他没法相信。但这不是重点。见鬼的这小孩在说啥?

 

“我还以为它会得逞,接着我跑进了树里!这棵树又连接到另外一颗树上。”少年开始大笑。“你应该看看它脸上的表情。”

 

“孩子?你在说什么?”萨奇按住自己抽痛的太阳穴。

 

少年停下,接着无表情地看着萨奇。“我是路飞,不是什么孩子。”

 

“好吧...路飞,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萨奇想要坐起,但立即感到后悔。

 

他还以为路飞不会回答,接着少年继续讲述故事。

 

“我本来打算吃掉它,你懂的...它撞树撞累了。但它又开始攻击我。”

 

萨奇叹息,闭上双眼。他的头要爆炸了。突然间传来一声响亮、令人寒颤的笑声。

 

萨奇挺身坐起寻找声音的来源,他的伤口发出抗议。

 

蒂奇出现在大门的另一侧。男人狰狞的脸出现在狭小的窗户中。萨奇正在经历呼吸困难,记忆冲击大脑的感觉可不好。

 

“看来你已经见过路飞,”男人露出残酷的笑容。“好好相处。你们有很多机会在一起。”

 

萨奇投去抗拒的视线,他的手臂脱力,身体再次倒下。

 

“为什么?”萨奇咬紧牙关,挤出质问的话语。“为什么背叛老爹?”

 

黑胡子发出一声压抑的笑声。“我一开始就没效忠过。我上船只有一个理由,得到力量、找到那颗恶魔果实。多亏你好心帮我找到了它。”

 

“为什么绑架我?为什么绑架这孩子?”

 

男人点头,萨奇的疑问似乎取悦了黑胡子。“你瞧,只有你还不够。我需要认同和名声。绑架你会引来白胡子的注意力。当你重要的老爹跑来救你时,我会解决他,得到他的地位。”

 

萨奇眼前的景象因叛徒的坦白变为一片红色。他想杀死男人。他想把黑胡子撕成碎片。

 

“你永远无法打败老爹!”语气中的杀意就连他自己也难以相信。“老爹可是世界上最强的男人!他绝不会输给像你一样的人渣!”

 

“时间会揭示一切。但我必须承认,你对老头子坚定的信任总是让我恶心。”蒂奇耸肩,不把萨奇的爆发当一回事。

 

“你的脸最恶心!”身边的男孩发出咆哮。

 

男人因少年毫无威力的侮辱有些震惊。“我还以为你会更聪明一些,小孩。”

 

“我以为你会更聪明,”男孩模仿黑胡子的话,生气地叉起双臂。“你的牙齿看起来像象棋板。”

 

这孩子是谁?从他的身上看不出任何恐惧,只有愤怒。他的脏话有许多可取之处,但他知道少年对男人的厌恶和自己出于截然不同的理由。

 

“你完全不像他,”蒂奇嘲讽地摇头,表现出自己的失望。

 

“你完全不像他!”路飞明显还没放弃模仿。

 

蒂奇无视路飞贫乏无力的反击,面向萨奇,“路飞会确保你活下去,别轻易死了。”

 

“我会确保的你脸...遇上我的拳头!”路飞尖叫着。男人离去。

 

笑意油然而生。路飞的脏话水平有限,但少年严肃的表情十分逼真。萨奇抓住抽痛的肋骨,发出轻笑。

 

当他冷静下来后,萨奇再次看向男孩。“就是你包扎了我的伤口吧?谢谢。”

 

严肃的神情很快褪去,路飞再一次坐到萨奇身边。少年环抱膝盖,天真的笑容再次回到脸上。

 

“你多大?”

 

“15,”少年回答道,眼中充满困惑。

 

萨奇点头。“别担心孩子。我们会送你回家,我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

 

路飞投来古怪的视线,但少年没有说话。萨奇庆幸少年的反应,接着视线再次因为疼痛而模糊。

 


 ——

那天本应该是寻常的一天,至少对于一艘海贼船来说再平常不过的早晨。艾斯几周前停下了对老爹发起挑战。接着几天前,白胡子海贼团发出邀请,向青年提供二番队队长的席位。虽然事态的转变或许有些突兀,但船员们完全可以理解。他们亲眼见证了艾斯从嗜血的野兽变为现在样子的全过程,明显友善、热情的一面才是他的真实面貌。老爹很喜欢他,船员们也同样。即使还和艾斯处于敌对关系时,青年的人格魅力也十分明显。他忠诚,坚韧,值得信任,从不放弃。艾斯强大的身心,更不用说直面老爹的勇气,他是二番队队长的完美人选,所以艾斯接下了任命。


艾斯能够自然而然地吸引他人。不知本人是否有自觉,他能轻易地结交朋友,获得信任。短短几个月的相处,青年几乎赢得了所有船员的喜爱,包括萨奇,一切都是艾斯潜意识中、非刻意的行为。


但萨奇发现了艾斯不同的一面,脆弱而破碎的艾斯。尽管青年乐于回报船员们的信赖,绝不会背叛。但同时,艾斯还未完全相信他们。不过这并不妨碍青年和船员们插诨打科。


艾斯和萨奇正在甲板上钓鱼,准备下一件即将出现在马尔科床上的‘礼物’。当然,他们没找到心怡的物品。数分钟后,萨奇从海中吊起一颗形状奇怪的果实。据老爹所说,这是一颗恶魔果实。不幸的是,蒂奇全程在场。萨奇忙于他的新发现,完全忽视了男人眼中的恶意。


接下来的时间十分平稳。所有船员都因他们的发现欢呼,但夜晚到临后,只有一人还对恶魔果实念念不忘。


萨奇正在回房的途中。大部分的兄弟和姐妹们早已睡下。他在厨房花费了大部分时间,为了准备明天的餐食。在这个时间点,其余的厨师们也离开岗位。萨奇注意到有一把菜刀失踪了。当然,在一艘拥有众多船员的海贼船上,偶尔丢失一两件物品并不少见。或许是某人精心策划的恶作剧,菜刀几天之内就会回到原位。所以他没有产生任何疑心。


抵达房间时,萨奇感到有什么不对。大门半开,光线从缝隙露出。萨奇惊讶地发现整个房间乱作一团。最开始他以为这又是某人的恶作剧,但他的枕头被某种锐利的物件划开。不管是谁,作俑者可不是在开玩笑。


接着萨奇想起今早发现的恶魔果实。他把果实藏在了两块松弛的木板之间。他不想怀疑家人们,但有一些人的贪婪超出了必要限度。那时萨奇还不知道蒂奇是洗劫他房间的犯人,也不知道男人还未离开。蒂奇藏在衣橱中,等待萨奇的回归。四番队队长拿出恶魔果实的动作全程被看在眼里。之后,蒂奇只需要一把菜刀。男人使用的正是早些时候从厨房偷出的同一把刀。


刀刃捅入萨奇的后背,侥幸错过了他重要的器官但足以导致重伤。四番队队长倒在地毯上流血,蒂奇偷走了那颗恶魔果实,一同掳走的还有萨奇。无人发现。

 

 

萨奇发出呻吟,从回忆中清醒。

 

“路飞?”

 

“嗯?”男孩出现在眼前,笑容依旧。

 

“他是怎么抓住你的?”

 

路飞开口继续讲述他和动物激斗的部分,萨奇疲惫的抬起手阻止少年。

 

“跳到你遇见他的部分,”萨奇坚持。

 

“好吧错过晚餐后,我超级超级超级饿,然后遇到了他。他问我是不是蒙奇·D·路飞。我说是,他开始攻击我。”

 

萨奇同情地摇头。“糟透了。”

 

路飞耸肩。“一开始挺有趣的,直到我输了。”说道被黑胡子打败的部分后,少年皱眉,就像他还无法相信自己会输。

 

“他攻击了你的脸?”

 

少年伸手感受身上的绷带和擦伤。他不在乎地耸肩。“有一些是旧伤...我经常这个样子。”

 

“你总是缠满绷带?”萨奇难以置信地询问。

 

路飞点头,试探地拉扯鼻子上的绷带。

 

作为两人中的年长者,萨奇感到有义务保护男孩。即使对方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在操心,和萨奇不同。仍然,作为成年人他需要保护少年。

 

“我很确定一定有人正在担心你。”

 

路飞的笑容真诚。“没人发现我不见了。”

 

“别这样,”萨奇训斥道。“你的家人会担心,就像我的家人们。”

 

路飞感兴趣地抬头。“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萨奇思考片刻。“好吧,他们很吵,很烦。但我喜欢那些笨蛋们。”

 

路飞大笑。萨奇情不自禁地对男孩产生好感。路飞是他见过的最快乐的小孩。尽管目前的境遇,男孩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巨大的踹门声中断两人的谈话。萨奇直起颈椎,无视身体的抗议。蒂奇正在解除门锁。

 

路飞立即跳起。少年站在萨奇和黑胡子中间,成为人肉护盾。仿佛路飞正在尝试保护萨奇。

 

男人露出扭曲的笑容。“你想和我战斗?忘记上一次的失败了?”

 

“来吧!”路飞呼喊着冲向男人。出乎意料,少年居然击中了黑胡子。路飞出其不意的一击打正中男人的眉心。不幸的是,这是他最初也是最后的一击。

 

尽管身躯庞大,男人的速度惊人。蒂奇抓住少年的手腕,重重甩向地面。萨奇要求男人停下的呼喊呼喊遭到无视,黑胡子仿佛失聪一般踩踏身下的路飞。

 

“没用!”路飞喘息着挑衅男人。

 

黑胡子的笑容吓坏萨奇。“我知道。”接着男人掏出一副手铐,铐在少年的手腕处。

 

路飞的表情因为困惑扭曲。萨奇耗尽全身力量想要赶到他新朋友的身边,但他的动作只加剧疼痛。黑胡子拉扯手铐,拖拽路飞行走在肮脏的地板上。接着将手铐靠在墙上,迫使少年举起手臂。

 

“现在害怕了?”男人奚落少年。

 

“才不会,”路飞立即回答。从少年瞳孔中的神情可以看出他的所言非虚。路飞不怕黑胡子。

 

少年的决心逗笑萨奇。但蒂奇用锁链将萨奇拴在墙上后,他笑不出来。就算萨奇的伤口没有现在严重,他也会收到和路飞同样的待遇。

 

“给我听话,”黑胡子的声线冰冷,眯起的双眼间散发出危险的光芒。

 

萨奇难以置信地盯住男人。认识黑胡子的多年中,他从未想过对方居然如此残忍。当然,萨奇和蒂奇之前的关系不像他和其他家人一样亲密,但他曾把蒂奇当作朋友。

 

然而,事实上他对黑胡子一无所知。没人知道男人的本性。他能轻易背叛同一艘海贼船上的同伴,他的家人,只是为了一颗恶魔果实。原本只需要简单的问一句,但他没有。现在的黑胡子已经准备和老爹开战。

 

萨奇注视着蒂奇回到路飞身边,男人长久地凝视少年。

 

“别,他只是个孩子,放过他!”萨奇的呼喊充满绝望。

 

黑胡子的视线一闪而过。看起来他打算伤害男孩,但他只拿走了路飞头顶的草帽。

 

效果明显。路飞表现得像被子弹击中,展现出纯粹的愤怒。

 

“还给我,混蛋!”少年震怒的神情击中了毫无准备的萨奇。

 

和路飞相处的短暂时间内,少年从未发过火。即使身处囚牢,路飞只对现状感到不便利。就算被黑胡子暴打之后,路飞也不在乎。但男人碰到他帽子的一瞬间...

 

“还给我不然杀了你!”即使黑胡子离开后,路飞也未停止咆哮。

 

“路飞,你需要冷静,”少年的吼叫持续数分钟后,萨奇开口阻止。

 

“把帽子还给我!”路飞完全忽视萨奇。

 

萨奇叹息,躺在冰冷的石墙上休息身体。他希望他的家人们能赶快出现。就算不是为了他,面前濒临疯狂的少年也迫切地需要帮助。原因不明,少年神似艾斯。

评论(3)
热度(1337)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