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飞 in 白团】潜入莫比迪克后陷入危机的路飞 01

路飞偶遇了失忆的萨博,虽然没能唤醒哥哥的记忆,但他还是决定把萨博活着的消息亲口告诉艾斯,于是路飞独自一人潜入了最强四皇海贼团的母舰 —— 莫比迪克号


亲情向,无cp,伟大航路团宠路飞


The Brother Chase

作者: Shadow The Shattered Princsess

授权已评论+PM,但由于作者弃坑已久估计得不到回复

 

设定/和原作的分歧:

黑胡子还未杀死萨奇,时间线是草帽一伙经历恐怖三桅帆船事件之后、抵达香波地群岛前

艾斯出现在阿拉巴斯坦不是为了追捕黑胡子,而是因为别的任务

轻微OOC(作者原话)

 

是爽文,同时是个坑。原文共7章正文+1篇番外,为了让剧情相对完整,只会翻译1-6章,番外翻不翻未定



——

“大家!快起来!”一阵惊慌的女声划破夜色,唤醒草帽一伙的众人。海贼们平时起床的时间大多都在7点,然而此时才凌晨4:30,天空中连一丝光亮都看不到。说话者是娜美,一定发生了什么不通寻常的状况。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山治,厨师用疲惫的声音询问道,“怎么了,娜美小姐?”


“太早了。”乌索普边打着哈欠回应。

 

“娜美小姐,太阳都还没升起来。”

 

片刻后,乔巴、索隆和弗兰奇从男生寝室中走了出来。不久后罗宾也出现在甲板上。

 

“等等,那个混蛋船长在哪里?”意识到缺少了最关键人物的身影,山治逐渐清醒过来。

 

“还在睡觉吧,路飞可是个超会睡的家伙。我去把他叫起来。”

 

“他不在这里。”听闻娜美的话后,所有船员脸上都浮现出困惑的神色。

 

“不在这里?到底怎么回事娜美?”

 

“我起来想喝水,结果在厨房里发现了这个!”娜美举起一张手写的纸条,船员们眯起眼睛挣扎着想要看清路飞糟糕的书写。布鲁克接过纸条开始阅读起来。

 

“抱歉大家!我要离开一阵子。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嘻嘻嘻!”

 

“…”

 

“哈!?”草帽一伙十分有默契地惊呼出声,桑尼号的甲板都震动起来。现在所有人的睡意都消失了。

 

“离开!?他什么都没告诉我们就一个人跑了!?”

 

“而且他也没说要去哪里!路飞这家伙!”

 

“怎么办怎么办!?路飞失踪了!”平时胆小的乔巴直接陷入崩溃状态。“昨天有人察觉到不对吗?”

 

山治缓缓点燃一根香烟后开口回答船医的提问,“我是12点离开厨房的,那时候路飞那个混蛋还在。”

  

“1点的时候路飞跑来看我的发明,等我离开的时候他还在。”乌索普挠了挠脖子,提供证言。

 

“我也是。”弗兰奇也补充道。

 

“娜美和我是在11点同时就寝的,根据厨师先生和狙击手的说法那时路飞还在。”罗宾说完后,娜美点了点头同意。

 

“我也是12点睡的,熬夜对骨头不好,哟吼吼吼。”

 

“那…”随着娜美的话,全员的注意力转向先前一直沉默的剑士。

 

“索隆你4点还在望风,路飞去哪了!”

 

“…路飞和往常一样到处跑来跑去,他又没有准点睡觉的习惯,我就没理他…”

 

“你这个笨蛋!”娜美恼怒地训斥在某些方面缺根筋的剑士,其余的草帽一伙成员也表达了同样的谴责。

 

“没看就就是没看见。既然没办法,就乖乖等着路飞回来吧。”

 

众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居然你也有说对话的时候,绿藻头。”

 

“哈?想打架吗臭厨子!?”索隆立即回击,两人和往常一样一触即发。

 

然后娜美凶狠的一击再次阻止了无谓斗争的发生。

 

“才大清早烦死了!”

 

“没错娜美小姐!”虽然头顶还冒着白烟,山治立即对美丽的航海士表达了支持。

 

“看来今晚是睡不着了。”

 

“我去准备早饭。”山治说完后,船员们点了点头,提前开始每天例行的事务。

 

没有吵闹、胃是个无底洞的路飞,早餐时间十分安静。但是…同时每个人都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草帽一伙只能祈祷路飞不会一不小心毁灭半个伟大航路…放任任性妄为的家伙独自一人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

距离上一次单独乘坐摇晃不稳的小船一个人旅行已经过了许久,就和那时一样,路飞即将再一次踏上冒险。

 

他丢下了伙伴们,可是…这是他必须做的事。另外两人…必须得找到其中一人才行。

 

然后一阵响亮的声音打断了路飞的思绪。

 

“肚子饿了…”路飞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要是下个岛上有食物就好了!还得顺便获得一些情报才行。

 

找到白胡子海贼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是路飞必须亲口告诉艾斯才行。想到这里,路飞轻轻笑了起来。

 

和往常一样,桑尼号刚刚靠岸路飞就独自一人跑到岛上,迫不及待想要冒险。

 

路飞找到了一间摆放着看起来就很美味食物的小餐馆。当他开始大吃特吃的时候,周围路人们都用注视新奇物种的目光看着路飞。但路飞就是路飞,他可不是会在意这种小事的男人。

  

突然间,一名穿着长斗篷的男人停在路飞旁边,向店主索要酒精。感知到男人的气息,路飞的心中涌上一股奇怪的感觉…虽然并不是什么不祥的预感,但路飞的心脏狂跳起来。

 

等待期间男人沉默着,什么都没说。路飞也只是不断往嘴里塞着食物,于此同时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男人。

 

得到酒精后,兜帽男人立即离开了小餐馆。路飞反常地留下吃到一半的食物,跟在了男人身后。

 

“多谢!”路飞无视身后店主的怒吼,一心在人群中寻找起男人来。

 

他在男人即将消失前的最后一刻跟了上去。这家伙跑得好快!

 

男人不自然地转了个弯,潜入小巷之中。路飞没有觉得任何不对,还是紧跟其后。但当他进入小巷后,小巷的道路却比他预想中更要复杂。正当路飞以为自己跟丢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你为什么要跟踪我?”听到声音的瞬间,路飞立即转身。

 

“草帽路飞,3亿贝利的海贼。”

 

男人取下了兜帽。他有一头卷曲的金发、个子比路飞要高。最显眼的是男人的脸,那道横跨左眼的烧伤。路飞不自觉好奇起来。

 

“你是谁?你认识我?你的伤疤是怎么来的?”路飞用着和以往同样漫不经心的语调问道。和他相反,男人看起来十分震惊。

 

“一般人是不会问这种事的。”男人似乎放松下来,语气不再像先前那样咄咄逼人。

 

“很帅嘛!告诉我!”听到路飞的话,金发男人不自觉笑了出来。

 

“看来我是操心过度了。初次见面,我是革命军的参谋总长兼二把手。我正在任务途中,打算和伙伴汇合的时候发现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见到你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于是我就跟上来了!”

 

金发男人又一次笑了。一向警惕的他在草帽路飞面前已经是第二次轻易放下警惕。在这孩子的面前他总是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

 

“你还没回答我呢!你的伤痕是怎么来的!?”

 

男人看了看路飞,接着缓缓开口。“你先说你的伤痕是怎么来的,我再告诉你。”

 

面前的不是克尔拉也不是哈克,为什么他会起玩心!?

 

“这个吗?我自己用小刀割的,嘻嘻嘻!”

 

萨博的瞳孔因为震惊放大。这个孩子,路飞…看起来不像是会做那种事的类型…

 

“你自己割的?一不小心?”萨博困惑地问道,应该没人这么笨吧。

 

“才不是笨蛋!我想让香克斯知道我不怕痛,好让我加入他的海贼团!”

 

“香克斯?四皇红发香克斯?你是红发海贼团的船员?”看来新闻记载的并不准确。当然了,世界政府总喜欢胡编乱造。

 

“不是啦。他没让我加入,所以我决定了要成立更强的海贼团!快告诉我你的伤痕是怎么来的!”路飞催促起来,明显已经失去耐心。

 

萨博轻轻微笑。此时他眼中已经彻底没有了防备。他一边抚摸着老旧的伤痕,一边诉说起来。“这是10年前得到的伤痕。醒来的时候我在一张陌生的床上,没有记忆。”

  

察觉到路飞眼中的好奇转变为怀疑,但什么也没说,萨博便继续下去,“龙先生找到了我。那时他们正停靠在东海一座名叫黎明岛的小岛上,他们说可以带我回家…但那个瞬间,我的心中产生一股强烈的本能 ——‘不要回去’。”

   

萨博用余光注视着路飞,此刻路飞脸上的怀疑已经变成了彻底的震惊。

 

“于是我加入了革命军。不需要训练我已经知道战斗的方法,失去记忆前我一定经常战斗。但我却不知道一个10岁孩子需要战斗的理由…”

 

“你用什么武器?”和先前不同,路飞听起来更像是在质问。面对突兀的问题,他还是回答了。“水管…”

 

还以为听到答案后路飞会笑出来,但没有。青年海贼的表情变得更加惊恐。

 

“你喜欢戴看起来笨笨的高礼帽和从来派不上用场的护目镜吗?”

 

“笨!?我的帽子很帅的好嘛!”路飞是怎么知道的!

 

这孩子简直莫名其妙。

 

“你是谁…?”路飞的脸上同时混合着期待和害怕的情绪,连声音也颤抖起来…萨博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回答。路飞到底怎么回事?

 

“萨博…”那个瞬间,路飞的双眼夸张地瞪大。他眼角的是泪水吗?萨博只能手足无措地瞪着海贼。到底怎么回事!?

 

“真的是萨博!”路飞跳到男人身上,萨博因为突然的举动直接倒向地面。

 

他思索片刻才意识到正在发生什么。路飞正在自己身上哭泣…

 

“我还以为你死了!只剩下我和艾斯!你还活着!我好想你萨博!”

 

他们认识彼此吗…?不,先前两人的互动证明了这点。那路飞现在的态度又是为何?

 

“我…认识你?”

 

路飞的眼睛蒙上一层阴影,看起来就像失去最重要东西的绝望之人。意识到正是因为自己路飞才哭泣,萨博的内心涌上一股罪恶感。明明不认识面前的海贼、也不知道话中的真伪,但是…

 

“…我在失去记忆前就认识你?”路飞缓缓点头,萨博才终于理解状况。

 

“嗯…”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萨博的罪恶感进一步膨胀。他在那一天丢下了路飞和叫‘艾斯’的家伙…

 

“路飞…对不起。我失去了记忆,现在也是…我不记得你和艾斯,但是…”

 

萨博的话明显击破了路飞最后的防线,但他什么都没说、也没有抱怨,只是倾听着。

 

“我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对吧?”路飞点头。

 

“艾斯一定…也和你一样难过?”路飞再一次点头。

 

“路飞,请不要难过…请告诉艾斯我还活着。我不想让你们难过。”萨博踌躇但坚定地说着。

 

路飞注视萨博的眼神看起来十分悲伤,下一秒,悲伤被坚强的意志所取代。

 

“嗯。也得告诉艾斯才行。”

 

“我一直都挣扎着想让记忆恢复。或许今天的相遇后我会想起一些事。我不会放弃。我想要想起你和艾斯。”

 

路飞又一次点头,这次看起来是相信了萨博的话。

 

“现在可以从我身上下来吗?”萨博用生平最礼貌、最温柔的语气,几乎是恳求道。路飞笑了笑,站了起来。

 

“我会找到艾斯,告诉他你还活着。约好了!”

 

“嗯,约好了。”

 

“路飞!你又跑哪去了!我们得离开了!都怪索隆那个路痴!”

 

“嘻嘻嘻,我得离开了。伙伴们正在找我!”

 

“嗯。再见,路飞。”不知为何,萨博莫名的开心。

 

路飞的身影即将完全消失,萨博也转身打算离开,这时路飞最后一次说话。“萨博,你一直都是温柔的哥哥!”

 

兄弟?他们是兄弟?

 

“路 —— !”在萨博反应过来前,路飞已经离去。

 

这下看来他是要想破脑袋了…

 

回到伙伴身边的路飞没有说出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回到了自己的床上。然后,他给伙伴们留下纸条,离开了桑尼号。

 

他有约定要履行!

 

 

——

就要到了!小岛就在眼前!路飞的肚子已经叫了好久,好饿好饿。

 

“食物食物食物!”等他终于上岸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整座小岛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

 

一面海贼旗吸引了路飞的注意力。这座小岛是某个海贼的领地。仔细端详后,路飞虽然没能认出旗帜的主人,但奇怪的骷髅头却在他心中留下了印象。白色的橡胶挂在鼻子下面…好奇怪…

 

路飞耸了耸肩,没有把海贼旗放在心上。只要之后问下村民就可以。

 

路飞在大街上奔跑起来,寻找着能够大餐一顿的地方。发现一处旅馆后,他立即冲了进去,速度快到几乎刮起一阵龙卷风。周围人因此投来诡异的目光。

 

“食物!”

 

“小子,要什么?”

 

“食物!”一阵短暂的沉默降临,应答的旅店主人冲路飞抬了抬眉头。想起艾斯、萨博、玛奇诺和山治都反复教导过他的餐桌礼仪,路飞这才补上一句“拜托了!”

 

“没问题,小子。”旅店主人笑了笑,回到后厨。几分钟后,食物被乘了上来。真好吃!

 

“你真能吃。”看到路飞夸张的吃相,店主不经打趣道。

 

“嗯。爷爷总告诉我要趁能吃的时候多吃。”

 

路飞进食的速度已经超过厨师们料理的速度,但其实他还没有全力以赴。

 

“你是从岛外来的,小子?”

 

“我不是小子,我是路飞,已经17岁了。没错。”回答问题的时候,路飞一刻也没有停下过往嘴里填塞食物的行为。

 

在店主眼中,路飞看起来只是个不过15岁的小孩子。他不经质疑起来路飞是不是在撒谎。为什么这么一个孩子会独自一人跑到别的岛上?

 

“老头,你要干嘛?”

 

“老头?!我才57岁!”

 

路飞无视店主继续吃了下去,店主也没有介意,反而笑得更开心。他不讨厌、甚至有些喜欢这个小子。店主嘬了一口水,暗自观察着路飞。

 

“话说那个白香蕉的骷髅胡子是谁的海贼旗?”店主噗的一声喷出了水。

 

路飞的表情完全没有波动,他毫不在乎地吃着食物。

 

“你…你不认识白胡子的海贼旗!?”路飞瞪大双眼,他想起来了!

 

阿拉巴斯坦相遇时,艾斯背上也有同样的纹身!怪不得看起来眼熟!看来找到白胡子海贼团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这个岛是胡子大叔的领地!?”路飞开心地问道。

 

“是白胡子。世界政府很久以前就放弃了我们,有一天白胡子出现在了这个无名的小岛上,把我们纳入他的保护下。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才能报答他。”诉说从前的时候,店主眼中闪烁着对白胡子的尊敬。

 

路飞揉了揉肚子,看来他终于吃饱了。

 

“好吃!多谢啦老头!”

 

“不用谢。”

 

“你知道胡子大叔在哪吗?”店主抬了抬眉头,不明白为什么面前的小子要找白胡子。他不会做什么蠢事对吧…这小子看起来就是个笨蛋…

 

“我知道。你找白胡子有什么事,小 —— 路飞?”

 

“我有重要的事。”

 

“嗯?”听到店主提问的那一刻,路飞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

 

或许路飞认识白胡子。不然提到世界最强、另人畏惧的男人时怎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你认识艾斯吗?”路飞的话打断店主的思绪。

 

“火拳?二番队的队长?当然,他是个有礼貌的家伙。”路飞点头同意。

 

“火拳怎么了?”

 

路飞深深吸气,然后没等店主反应过来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目的。“他是我哥哥,我要告诉他我们以为死了的另一名兄弟其实还活着。”

 

店主惊讶地瞪大双眼,他没听清路飞的话,但死去的兄弟还活着…听起来是件头等大事。

 

下一秒他大笑起来,路飞则满脸无辜地盯着男人。

 

“真是没想到,小子。”

 

“是路飞。”

 

“嗯,嗯。如果你是艾斯的兄弟,那我就告诉你白胡子的所在吧。”

 

仔细观察后,路飞和艾斯确实有相似之处。两个人都拥有无底洞一样的胃。希望路飞不会吃着吃着就睡着。

 

“多谢啦老头!”店主转身回到后厨,消失片刻后带着一张地图再次出现。

 

“3天前还在这里。不过他们差不多到了补给的时候,那应该会去最近的小岛...”店主指向地图的一处,在上面留下一个巨大的X标记。

 

“老头你好聪明!”毫不保留地表达谢意后,路飞卷起地图,放进了自己的衬衫中。接着他看了看桌上一堆餐盘,又看了看店主。

 

“多少钱?”店主眨了眨眼。

 

“我请客。艾斯的朋友,不对、兄弟都免单!”

 

“真的吗!?多谢啦老头!”

 

和店主告别后,路飞立即重回小船上。终于知道艾斯在哪了。

 

“嘻嘻嘻。”填饱了肚子、还得到了艾斯的情报,一定会是一场不错的冒险。

 

5分钟后,路飞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航海。

 

完全没有抵达小岛的手段,路飞陷入半恐慌状态。他开始从周围的人群中搜寻看起来懂得航海的家伙。

 

然后路飞的视线停留在一名站在潜水艇旁的女性身上。完美!

 

“那边的女人!”几声呼唤后,女性才意识到路飞正在呼唤自己,她立即露出一个凶狠的眼神。

 

“干嘛,小子?我可是很忙的。”

 

“能用你的潜水艇载我一程吗?”

 

“干嘛?你只有4岁?我才不会让一个小屁孩上船。”

 

“可我有注意礼貌!”路飞不明白为何明明自己都遵守礼仪课程了,却还是被拒绝。

 

“所以我才没有直接让你滚蛋,而是好言相劝。”

 

路飞的脸拧巴成一团,他不满地抱怨道,“就很短的一段路嘛!”

 

“不就是不。而且你这家伙看起来连目的地都不知道。”

 

“我知道!”路飞拿出地图,女人看到他的目的地后露出惊讶的表情。

 

“哼,”她强硬地抢过地图,开始仔细端详起来。

 

“喂!”正当路飞想要抗议的时候,女人的表情变了。

 

“算你好运,我们的目的地正好一样。”女人有些不悦,明显对不得不搭载路飞的事实感到不爽。

 

路飞的表情肉眼可见地明亮起来。

 

“可以吗!?”

 

“上船吧,小子。”

 

“耶!太好啦!还有我是路飞,不是什么小子,女人。”

 

“别叫我女人,我是安娜。”路飞点了点头,进入安娜先前打开的潜水艇金属门,她也随即跟了进去。安娜径直走向驾驶舱,路飞好奇地跟在身后。

 

“好多按钮!你知道如何驾驶吗?”

 

“当然了笨蛋,我可是船长。吵死了你这笨蛋,我干嘛要同意。”尽管路飞就在身边,安娜还是毫不留情地抱怨着。

 

路飞也没有在意,独自一人开始探索起潜水艇内部来。内部的空间十分宽广,看起来足够容乃30人。船内有2间卧室、1间浴室,还有厨房、储藏室和驾驶舱。

 

路飞无意识间进入了安娜的房间。这里和乔巴的房间相似,到处都是书本和药草。她也是个医生?路飞好奇地来到房间尽头打开了衣柜,不知道里面又藏着什么东西。

 

什么嘛,只有内衣而已。路飞无趣地把衣柜内容物丢得到处都是,继续探寻着。他没有注意到先前半掩的房门正被缓缓打开。

 

正当又一件衣物即将被路飞丢向地面的时候,一只手以要捏碎骨头的力道抓住了他的手臂。

 

“哇哇哇,好痛!”抓住他的是满脸通红、一脸要杀人表情的安娜。

 

这女人的握力就和娜美的拳头一样可怕!这时路飞才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你这个变态小鬼!我好心让你乘坐我的潜水艇,然后你就跑进我房间偷窥我的内衣!?”握住手臂的力道越来越强,路飞忍不住露出一个吃痛的表情。

 

“什么嘛!?不就是内裤而已!?”

 

“而已?而已!?”安娜的脸变得更红了。她用超出路飞预期的速度把他甩到墙上,金属的墙壁直接被撞出一个凹痕。

 

好痛。

 

“臭小鬼!要不乖乖听话,要不然我就把你丢进海里!”这个女人比娜美还可怕!

 

“知、知道了老太婆!”

 

“老太婆!?我才42岁!”

 

“42!?你...不就是个老太婆吗!”路飞立即意识自己说错话了,安娜这次看起来真的要杀人。

 

“你!说!什!么!臭小鬼!?” 安娜抓住路飞的肩膀,无情地把他甩到冰冷的金属地板上。还不等路飞反应,她又一次抓住他的手臂,用上的力道拧下一块肉都不奇怪。

 

好痛!他可是橡胶做的...

 

“你还敢叫我老!?”

 

“对不起!放开我!”但安娜只是越抓越紧。

 

“臭小子你居然敢溜进我房间偷内裤!?”

 

“我错了!”

 

“给我去另外的房间关禁闭!没有我的允许前不准出来!”她又一次加大力道。

 

“知道了!快放开!”路飞不断恳求后,安娜终于松手。他没有迟疑,立即冲进另一间卧室并锁上房门。

 

接下来几乎一整天,作为惩罚,路飞都被迫待在房间中。他完全没敢反抗。

 

安娜好可怕,还很强,就是个怪物女人。路飞的手臂还在隐隐作痛。

 

而且和安娜的房间相比,分给路飞的房间又小又简陋,除去床、书桌和衣柜没有其他家具,就连窗户都没有。

 

待在这里好无聊。路飞干脆平躺下来。眼前的一切渐渐陷入黑暗。

 

“路飞!小鬼!”不知过了多久,突然传来一阵响亮的敲门声。路飞睁开眼,花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在哪里。

 

“安娜?”

 

“当然是我。莫非还能是凯多?快出来,我做了晚饭。”

 

路飞立即从床上弹起。突如其来的光线有些刺痛眼睛,但路飞才不在乎。他可是错过了2顿饭!

 

等他抵达的时候,安娜已经坐下,桌面上摆放着看起来就很美味的食物。虽然比不上山治的,但路飞可是7个小时没吃饭了,管他的呢。

 

“哇,安!这是你做的吗?”还没等坐下,路飞已经开始流口水。

 

“我可是个大厨。还有是安娜。给我擦掉口水!又想被揍吗!?”路飞立即听从。

 

随着晚餐的进行,两人间的气氛缓和下来。或许先前是因为肚子饿她才这么暴躁的?路飞偶尔也这样,原来如此!

 

“喂。”安娜缓缓开口,比起片刻前愤怒的语气更加平静。

 

“嗯?”

 

“你为什么要去卡伊卡岛?像你一样的小子可不该独自一人旅行。”

 

路飞一口咽下食物,“我已经17岁了。”

 

“17?你看起来只有15。”

 

路飞有被冒犯到,但他没有明说出来。“因为我要见胡子大叔 —— 白胡子。”安娜被食物呛到,猛咳起来。

 

“白胡子!?”安娜的反应和店主相似,都很震惊。但她看起来...似乎想保护白胡子? 

 

“我要见艾斯。”安娜这次看起来有些生气。

 

“你找那小子什么事?”

 

“嗯?安妮你认识艾斯!?”

 

“我认识那臭小子。是安娜!”路飞还以为自己又要被揍了,但幸好她没有动手。

 

“我在他们船上作为医生工作了一年,那群又笨又喜欢强撑的海贼,总是害得我头痛!”说着女性略显疲惫地搓了搓眼角。

 

“总而言之,白胡子想让艾斯加入。然后那家伙惹出了麻烦。那家伙连续100天都想谋杀白胡子。每一次受伤后都不愿意接受治疗。我和马尔科不得已把他拽进医务室。海贼真是群无药可救的家伙。”

 

路飞微微睁大眼睛。在阿拉巴斯坦相遇时的艾斯没有说过这种事...艾斯只是自豪地展示了纹身。

 

艾斯说过纹身是骄傲。

 

艾斯说过白胡子海贼团的伙伴是家人。

 

安娜说的是真的吗?艾斯原本憎恨着白胡子?发生了什么?路飞不由自主想要得到答案,可是现在...

 

“发什么呆呢?”

 

“抱歉,嘻嘻嘻!” 

 

“总之,你不会想要挑衅白胡子或者他的船员吧?那只是白白送死而已。”虽然是在警告,但安娜的语气十分平静,过于平静了。 

 

“我才不会对艾斯的同伴出手呢!”

 

“你和艾斯到底是什么关系?”

 

“艾斯是我哥哥!”

 

安娜的下巴夸张地掉落地面,连同碗筷一起。

 

“哈?”

 

“都说他是我哥哥啦。”安娜无言地捂脸,似乎终于察觉到什么。

 

“怪不得总觉得你和他很像!”和看起来头痛万分的安娜相反,路飞无忧无虑地笑出声。

 

安娜认命地捡起地上的餐具,顺便收拾了桌上被路飞一扫而光的餐盘。

 

“过来帮我洗碗。”

 

“可是我不 ——”

 

“给我过来洗碗!”

 

等路飞终于适应,不如说是学会洗碗后,安娜再一次打开话题。

 

“你到底为什么要去找白胡子的船?”

 

“有事。”安娜叹了口气,没再追问。

 

“如果你是艾斯的弟弟,你也是个海贼?”

 

“嗯!我可是有3亿悬赏金的海贼,嘻嘻嘻!”

 

安娜没有质疑路飞,只是笑了笑,又继续回到收拾厨房的作业中。

 

 

——

“听我的话,别惹麻烦。”

 

“嗯?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等你到白胡子的船上时。”安娜看起来很不耐烦,明显因为路飞。

 

“我才不需要!他们可是艾斯的伙伴!”

 

安娜轻叹一口气,又接着说道,“他们虽然是艾斯的伙伴,但你必须有礼貌才行。”她的声音变得严肃起来,正当路飞打算抗议的时候,想起先前差点被勒到窒息的经历,他还是乖乖闭嘴。

 

收拾完餐具后,两人又一次回到驾驶舱中。安娜开始了教导。

 

“第一,听队长们的话。”

 

“诶?!又是礼仪课!”想起被玛奇诺灌输的条款,路飞下意识抱怨出来。

 

“闭嘴!不许打断我!”路飞僵硬地点了点头,乖乖回到座位上。

 

“如果你碰巧遇见了队长,比如马尔科,记得用队长称呼他们。”安娜凶狠地瞪着路飞,直到他点头。

 

“第二,不要招惹麻烦。但看你这个样子也不太可能。”房间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路飞害怕到什么都不敢说。

 

“最后,绝对、绝对不要做出威胁任何白胡子一员的举动。他们不会犹豫,立刻就会杀了你。”

 

安娜的表情十分认真。路从中察觉到安娜一定是真的在乎着自己。虽然那些条款很啰嗦,还是老实听话吧。艾斯一定也会自豪的!

 

教育完毕后,安娜下达了逐客令。“去睡觉吧,小子。”

 

“才不到10点!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就是个臭小子,给我听话。”

 

在安娜强硬的态度下,路飞拖拉着脸乖乖回到了床上。过了好久,他才终于睡着。

 

第二天,路飞是被安娜如同死亡威胁一般的叫唤声给唤醒的。“小子!起床了!我们已经到卡伊卡岛了!”

 

然后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张对42岁的女人来说整洁又美丽的面庞。

 

“终于醒了。”路飞点了点头,乖乖跟上安娜。

 

路飞从潜水艇探出头的瞬间,强烈的阳光刺痛双眼,和潜水艇内部不同,伴随海风的味道,外面的空气十分清新。

 

路飞深呼吸一口,享受着空气和伸展身体的舒适感。小岛上的气候宜人。接着,他看向身后的安娜。

 

“该说再见了。”安娜先一步向路飞告别。他盯着女性片刻,之后他一定会怀念这一次相遇。虽然一起航行的大部分时间路飞都怕她怕得要死。安娜的威胁和暴力也层出不穷…仔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值得怀念的。

 

路飞飞速点了点头,迫不及待想要远离安娜,暗自祈祷着最好再也不会见到这个女人。

 

“小子,你打算就这样走了?”她的声音听起来正在发怒的边缘。

 

“多、多谢载我到这里,安妮!”

 

“是安娜!记住我的名字就这么困难吗!?”路飞又一次被抓住了手臂。

 

“哇哇哇!”可恶,差一点就躲过了!原本以为又要被收拾一顿,安娜却松手了。路飞看向对方的双眼,发现安娜正露出一副看起来有些悲伤的表情。

 

“保重,小鬼。”路飞不明白安娜为什么要这么说,在他提问前对方已经消失在潜水艇中。一股强烈的孤独和空虚感袭来,路飞立即把注意力移向面前崭新的小岛。只差找到莫比迪克!他再一次满怀期待地踏上寻找艾斯的道路。

 

结果路飞轻易就找到了莫比迪克。巨大的船十分显眼,白胡子一伙到底有多少人?路飞所知的有限情报中,从没提过他们的船居然是只巨大的白鲸!

 

路飞怂了怂肩,注视着往返于船上的海贼们。现在只要找到艾斯就好了!

 

经历磨难后(主要因为安娜),溜上船反而没什么难度。

 

“所有人立即上船!不然就等着被丢下吧!”这道声音说完后,海贼们立即慌张地向船上跑去,路飞完美地抓住了这个机会。为了不显眼,他特意脱下草帽,让其垂在脑后。

 

“走吧!”路飞混进回船的海贼中。男人们互相推搡着,行进的速度有些缓慢。

 

现在他只需要祈祷没人会发现自己不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一员,然后找到艾斯就行。

 

“那边的小矮子!”突如其来的呼唤声让路飞吃了一惊。糟糕,有人注意到自己了!路飞转过身发现一个看起来像女人的家伙正逼近中。等等,听声音是个男人。人妖?

 

“嗯?干嘛?”

 

“过来帮忙。”路飞眨了眨眼,没有按男人说的行动。

 

“过来帮忙搬补给!”以为路飞没听到,以藏刻意提高音量。

 

“我们10点就离开,别太磨蹭。”

 

“嗯!”路飞开始听话地搬运木箱。看来没人认出他不是白胡子海贼团的一员…如果计划顺利,他就能见到艾斯!

 

“以藏队长!搬完了!”

 

“好。回船上去吧。你呢?”

 

“我也搬完了!”

 

“所有人回船,马上出发!”

 

“搞快点!就剩我们了!”

 

两分钟后,莫比迪克离开了海岸。这里的甲板和桑尼号不同,因为大量船员的存在显得有些拥挤。

 

路飞的视线扫过人群,想在其中找到哥哥的身影。但等到人群几乎散去,他也没有找到艾斯。

 

‘艾斯在哪里…?’一时间,路飞的大脑陷入放空状态。

 

然后,他的身后响起一阵脚步声。正思考哥哥所在的路飞直到男人开口说话才意识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独处。

 

“在找什么吗?”

 

今天的莫比迪克额外的热闹。经过几天在岛上的修整后,船员们还没回过神来。对萨奇来说,比起在岛上度假,回到海上才更合心意。萨奇喜欢航海。就连变幻莫测的海水他也能一同享受。

 

今天看来是个平静的日子。万里无云、也没有暴风雨的前兆。然后一道声音破坏了悠闲的时间。

 

“萨奇过来帮忙!”以藏愤怒地吼道。

 

“可以不干活吗?”萨奇不悦地皱了皱眉。

 

“马尔科的命令,你敢不听?”丢下这句话后,以藏就离开了。马尔科的话萨奇不敢不听,不死鸟可是个可怕的家伙。

 

随着海贼们陆续回到房间,甲板上的声响逐渐安静下来。对像白胡子一伙拥有众多船员的海贼团来说,吵闹和人群才是常态。萨奇并不介意嘈杂,虽然这意味着身为四番队队长及主厨的他得好好操劳才行。为1000个人做饭可不是件简单的事,但比起队长不得不处理的无聊文书工作,萨奇更喜欢料理。而且文书工作什么的,骗其他人帮他做或者忽悠老爹和马尔科逃避工作也是他擅长的领域。

 

大多数时候他都能成功逃掉。

 

当萨奇打算听以藏的话开始干活时,一名少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矮个子的少年看起来被周围吸引了目光。

 

鉴于对方过于年轻,甚至比一伙最小的弟弟艾斯还要年轻。他应该认识这个孩子才对。

 

萨奇缓缓靠近少年,对方听到他的脚步声,一脸震惊地转过头。

 

“在找什么吗?”少年明显正在寻找着什么。面对萨奇的提问,他开心地笑了出来。

 

“艾 —— 艾斯队长在哪里?”

 

“艾斯?”萨奇摸了摸下颌,莫非这孩子是二番队的新成员?

 

“抱歉,他不在小子。如果顺利的话,他应该2天后就会回来。”萨奇突然想起什么,“不过看他爱惹麻烦的性格,或许还要4天才行。”

 

萨奇默默注视着少年,少年的眼中一闪而过某种光芒...失落?

 

“多谢啦,面包头队长!”萨奇脸朝地摔倒了。

 

“你 —— 谁告诉你那个绰号的!?”他不是早就摆脱这个绰号了吗!当年艾斯还在叛逆期的时候总喜欢把这个绰号挂在嘴边。然后其他人也开始这么叫他,到处都是叫他‘面包头’的家伙。一点都不有趣。不过有一天艾斯突然把马尔科叫做‘蓝鸡’,还被好好教训一顿后,没人敢再乱叫绰号了。顺带一提,之后艾斯在医务室住了2周。

 

‘艾斯那家伙!居然乱教下属!等他回来留死定了!’厨师暗自在内心发誓一定要好好报复伙伴,没有注意到少年正注视着自己。等萨奇反应过来时,他才想起提出先前的疑问。

 

“你是新来的吗?我好像没见过你。”与此同时,他暗自想着自己绝不会错过这样一名年轻成员的加入。

 

“嗯!”

 

“好小...你几岁了?”

 

“17。”

 

‘17?看起来15都没有...艾斯都算显年轻的了...’

 

“等等,你是 ——”

 

“萨奇!你跑哪鬼混去了?不是10分钟前就让你过来吗yoi!”不远处传来一声令人瑟瑟发抖的呼喊声,萨奇倒吸一口凉气。沉迷于和少年谈话,结果他完全忘记了马尔科交代的任务。

 

“有事先走了!如果你要待在甲板上,别惹马尔科生气。有艾斯当你队长,你得小心了!”说完后萨奇就离开了。

 

路飞笑了笑,不知为何对萨奇产生了些许同情。然后,他便开始探索起船内,希望能找到哥哥艾斯。

 


——

为了翻译其中2句话,我特地跑去看了TV版94-95话,就是艾路兄弟阿拉巴斯坦相遇篇,眼泪给我看出来了呜呜呜呜呜

可恶的尾田,时隔多年我的艾路PTSD依然没有治好

“有这么不成器的弟弟,我可不能让开啊。”

评论(24)
热度(2197)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