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白团】无畏的守护者 32

“不,不,不,不,不要死 - ”萨奇如同祈祷一般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周围不怀好意的低语和敌人已经不再重要。

 

男人颤抖着跪倒在地面,却不知道如何才能拯救少年,他只能不断呼唤着。“路飞!路飞!”但已经得不到回应。

 

此刻就连一丝微弱的呼吸都感知不到,脉搏也停止跳动。作为最后的抵抗,萨奇侧耳依靠在路飞的胸膛上,可胸腔之中只有一片寂静。于是他对已经听不见的少年说出了安慰的话语 - “没事的。”

 

路飞死了,路飞死在了这场和他无关的战争之中。海军和世界政府反复折磨少年只为了他们宣称的正义?毫无公平可言。即使是在他们眼中作为犯罪者的萨奇也不会犯下如此暴行。

 

路飞已经死了。萨奇是路飞的朋友,萨奇本承诺过要保护少年。

 

男人在路飞沾满鲜血的黑发上留下笨拙又怜惜的一吻。

 

“对不起,”他在话语中融入了所有感情,只希望能传达给另一人。“我本应该保护你。”他的视线停留在失去生机的躯体上。“可我什么都没能为你做到。”

 

海军们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萨奇。这群家伙把他从牢房中拽了出来,命令萨奇治疗路飞。可那时已经太晚了。路飞在拷问室中受尽折磨后死去了。犯下可恨罪行的男人却不见踪影。这里只有萨奇和路飞,但其他家伙一定很快就会回来。因为他还有剩余价值。

 

如果路飞能感受到的话,他一定会察觉到萨奇此时力道中的温柔吧。男人贴近少年的耳侧,不希望接下来要说的话传入海军耳中。

 

路飞的身躯看起来如此单薄。距离上次见面身上又增加了数道伤疤。失去血色的脸颊上布满结痂的伤疤和新鲜的血液。尽管如此,他的表情却很平静。疼痛和伤口之下隐藏着一个小小的笑容。这才是路飞不是吗。萨奇低下头,向周围的敌人隐藏眼中即将溢出的泪水。

 

“已经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仿佛承诺一般。“没有人会再对你出手 - ”

 

走廊传来脚步声,男人们又要来了。他们会带走路飞,少年的身体或许会被继续利用,连安息都得不到。萨奇仅剩的时间不多。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你不会是独自一人。”

 

在他的人生中,萨奇见识过无数场葬礼。所以,接下来想传达的话语和歌谣早已被他铭记于心。

 

“愿你向着温柔的大海踏上旅途”

“随波飘荡”

“等到浪潮再次到来”

“越过船舷”

“直到抵达万千岛屿的彼端”

“你与众生一同前行”

“前方不再有痛苦”

 

艾斯又该如何是好?萨奇又能说出怎样安慰的话语?路飞本已获得自由,可少年为了他回来了,为此路飞失去了一切。

 

明明已经目睹过无数伙伴死去,传达心中的悼念从未是一件困难的事。可萨奇知道,就算明天就能获得自由,没有路飞,他将永远被束缚在这里。内心的一部分已经随着少年一同死去。

 

蒂奇粗暴地推开大门,男人带来的医生徒劳地用听诊器搜索着不再存在的心跳。萨奇甩开拉住他肩膀的那只手,就算是为了路飞他也必须继续下去。

 

“无需迷茫”

“尽管偏离眼前的道路”

“尽管我们失去了歌谣”

“大海为证,归于故土”

 

“怎么回事!”

 

“有多久了?”毒Q无视自己的船长,取而代之看向上方神色不安的海军士兵。

 

“不知道。”其中一人不情愿地回答。“几分钟?”

 

“快动手!如果他死了,我们对抗革命军的底牌就没了。他们可不是一群没有准备就能随便招惹的家伙!”

 

“我已经尽力了,”男人的器具散落地面,他从一团混乱中找出针头,将其填满了药物。

 

“别让他死了!”

 

“已经没救了。”男人一边抱怨着一边把针头推入无生机的手臂中。

 

又有人想阻止萨奇,可他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阳光再次照耀海面时”

“请不要忘记我的思念”

“虽然两人终将离别”

“向着自由 - ”

 

 

——

路飞迷失在了无尽的走廊之中,包围他的只有无数扇上锁的大门。每深入一步,黑暗也愈加强烈。除去视觉之外,其他的一切感官似乎已经麻木,就连曾经困扰他的寒冷也感觉不到了。

 

“萨奇!”没有回答。这意味着他正孤身一人。明明他最讨厌孤独。

 

“有人吗!”他对着前方黑暗的走廊发出呼喊。

 

“路飞。”

 

路飞冲向传来熟悉声音的走廊深处。光滑的脚掌拍打石制地面,发出阵阵响声。

 

周围的世界终于不再是一片模糊。

 

“想我吗?”来人对路飞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他也应声扑入那人的怀中。

 

“我好想见你!”路飞的声音消失在另一人的胸膛中。“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了。我还以为我会永远一个人被困在这里。”那是令人怀念的、萨博的拥抱。

 

“他们又在伤害你?”

 

没错,无论如何嘶吼和悲鸣,男人们都不曾停手过。但疼痛和折磨已经不再重要,毕竟萨博就在眼前。兄长的五官依然和记忆中一样,但却更加成熟。萨博长高了。看来长大的不止路飞和艾斯。

 

“萨博这是哪里?”他看向周围。“我不喜欢这里,而且我很担心萨奇。”

 

“想回去的话你不能走来时的路。”萨博揉了揉他的脑袋。“如果你还想见到他的话,赶在门开启前抵达走廊尽头吧。”

 

“嗯,我知道了!”拽住了哥哥的手,拖着萨博一同前行。

 

“跑到走廊尽头打开门对吧。”

 

“赶在门打开之前才对。”萨博耐心地订正弟弟,同时允许了路飞拉拽的动作。“我就是这么说的嘛。”确信自己没有错的少年如是回应。

 

下一秒,黑暗阻止了两人前行的步伐。“前面还会更黑吗?”

 

“怕黑吗?”

 

路飞皱了皱眉,强装出无畏的表情。“我才不是胆小鬼呢。”

 

“哈哈,当然了。”萨博的语气中一点都没有信服的味道。路飞差劲的撒谎水准根本无法骗过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萨博知道弟弟畏惧的一切,可他什么都没说。

 

“需要担心的不是黑暗,”萨博的语气如同在陈述一件不容置疑的事实。

 

“怎么了?”路飞再次停在原地。面前的道路开始闪闪发光,就像天明之前从海平线处慢慢诞生的、把一切都染作橙红色微光一般。但眼前的光芒没有色彩,只是纯粹的 - 

 

光芒之中隐藏的某物带来隐隐约约的不安感。“里面有什么东西?”

 

“你不是说你不害怕?”萨博牵着弟弟继续前进。

 

“我才没有害怕呢。”

 

“但你害怕孤独。”萨博真是倒帮忙。

 

“在认识你们前,我是孤独的。”一瞥身后,黑暗已经不复存在。就像有人按动了开关一般,整个走廊都被光芒所覆盖。

 

“你讨厌孤独,对吧。”

 

路飞没有回答,他不想向萨博承认自己是个胆小的家伙。走廊的尽头到底在哪?

 

“越来越亮了。”

 

“要没时间了。”

 

“时间?”

 

“时间。”

 

“萨博你好奇怪。”前方的人加快速度,可明明只有一条直路。有萨博带路的话也不用担心会迷路,路飞才是在直路上也能走丢的人。

 

“你还记得先前发生的事吗?”

 

… 

 

…幼崽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拜拜萨奇。”

 

“今天就是你的死期,龙的儿子。我不会允许罪恶的血脉继续存在下去。”

 

疼痛,剧烈的疼痛

 

尖叫声 – 他自己的尖叫声。但男人的怒火依然没有平息,因为路飞没有给出他们想要的答案。他们想要路飞回答他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住手!不要!”

 

 

路飞摇头,捏紧哥哥的手掌。“我不知道。”

 

“你还记得的,我知道很痛苦但这件事很重要。你必须尝试想起来。”两人的额头相抵,年长的一人意图通过这种方式唤起弟弟的记忆。

 

“加油路飞。”

 


“住手!”

 

路飞求绕过,可男人们只是充耳不闻。


甚至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路飞如同七岁那年一般开始呼唤艾斯的名字。


“艾斯!”他哭喊着哥哥的名字。“救救我艾斯!”

 

“求你了哥哥!”


“不要把我留在这里!”


男人停下动作,接着开始大笑起来。

 

“可悲的家伙,你还不知道对吧。”


“什 – 什么,”路飞的声音因为疼痛颤抖着。


“你呼唤的那个人不会来了。”


“你 – 你不知道艾斯是哪种人。”尽管在这种情况下,路飞的话语中只有绝对的确信。“他才不会丢下我独自一人。”


男人耸了耸肩,接着漫不经心地把刀具放回铁盘之中。“没错,我不认识他。或许他会来,或许不会。但已经不重要了。”

 

“为什么?”


“他死了。”

 

“骗人!”路飞咆哮着否定男人的谎言。


“千真万确。看来他们还没告诉你。”


“闭嘴!给我滚开!”

 

“随便你怎么叫唤,也不会改变已经发生的事。蒂奇命令那家伙杀死自己的船长。小子蠢到一个人跑去单挑,最后直接掉进了海里,连尸体都捞不出来。同为恶魔果实能力者,你也清楚掉进海里会有什么下场。”


“我不相信。”

 

“无所谓。我只是告诉你事实而已。”男人擦去刀刃上的血液,拿起又一件刑具。


“你亲爱的海贼朋友黑胡子,监听了你哥哥,他听完了全程。失去了双面间谍这张王牌,他不想让你也死。可你还是沦落到了我手里。别妄想了,你的英雄已经不会来了。”

 

“不,”一阵刺痛滑过胸膛,和这份强烈的痛楚比起来身体其余部分都如同麻木了一般。

 

“撒谎!骗子!你在撒谎!艾斯才不会做那种事!他保证过,他向我保证过不会死。他一定会来的。他不会,他不会留下我一个人!

 

“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路飞,”萨博的声音十分轻柔,他晃动弟弟的肩膀。“路飞听得见吗?”

 

不知何时,少年已经以蜷缩的姿势倒在了地面上。

 

“他 – 他 – 他说,”声音违背主人的意志,想说的话堵在了喉管之中。

 

“你记得。”路飞缓缓点头回应。

 

“他告诉我 – 他说艾斯死了!”想要寻求安慰一般,他搂住膝盖。“他在说谎,那是谎言对吧?”

 

“没事的。没事的路飞,请站起来。你不能在这里停下。”

 

“我 – 我做不到。”抽泣的声音愈发强烈,萨博弯曲双膝蹲下。他的手掌托起另一人的脸颊,强迫路飞和自己对视。

 

“你能做到,”他承诺道。“路飞你是个勇敢的孩子。不要放弃。已经没有时间了。门马上就要开启,那时无论做什么都没法挽回了。”

 

路飞拍开萨博的手,脸完全埋入膝盖之中。

 

“怎样都好!”

 

“才不是!”萨博依然保持着耐心。“你已经一个人走了这么远。只差一点了。但我不能帮你。只有靠你自己才能离开这里。”

 

路飞依然一动不动,萨博叹息之后站了起来。“让我帮你,”他伸出手,却没有得到回应。

 

“兄弟,就差一点了。你不想离开这里、再一次见到天空吗?”

 

路飞抽了抽鼻子,接着缓缓昂起头颅。得到弟弟肯定的点头后,萨博笑了。握住另一人的手,萨博帮路飞站了起来。

 

“不要松手。”两人再一次向着走廊深处进发。

 

“绝不会。”

 

光线已经变为一片强烈到能蒙蔽视线的纯白。路飞闭上眼才走完了最后的路程。

 

最初抵达这里时,路飞没能看见入口的模样。据萨奇所说,都是因为他‘嗑药嗑嗨了’。或许堡垒的入口是一座神奇的彩虹,想到自己可能错过了如此精彩的场面,路飞有些生气。

 

但就和萨博先前告诉他的一样,这里只有一扇巨大的木门。深色的木材早已褪色,生锈的螺丝依然镶嵌其中。就和途中路过的和在黑胡子基地中见过的无数扇门一模一样。

 

“只是一扇普通的门而已嘛,”路飞明显很失望。“我还以为会更帅气呢。”

 

“毕竟你一直是个直白、没什么想象力的人,路飞。”

 

路飞想要反击,哥哥居然现在也没有放弃嘲讽他的机会。可萨博说的也没错,况且路飞已经无心斗嘴。这扇门确实和其他的不一样– 它是敞开的。走廊里所有的光线都来自门的后方,强烈的光线让人产生一股敬畏感,仿佛有数千个灼热的太阳正焚烧着门外的一切。

 

路飞迈出一步的瞬间,萨博紧紧抓住了他。感受到的不是烧伤带来的疼痛,而是更像适合酣睡一番的温度。

 

“现在又该如何是好?”

 

“离开这里。”萨博的答案很简单。“这也是你想要的对吧。”

 

路飞的视线再一次回到门上。几个月来他一直只渴望着这一件事。

 

“我可以离开了吗?”他向着光源靠近一步。“就这么简单?”

 

“没错。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没有人能再伤害你,不再有疼痛。你会得到永远的自由、去到没有牢笼、没有孤独的地方。”

 

路飞微笑着对光源伸出手,舒适的温度降临在肌肤上。萨博诉说的正是路飞渴望的一切。

 

接下来…的地方,你不会…一个人

 

路飞的手停在半空中,他向身后看去。

 

“萨博你听见了吗?”

 

金发青年只是摇头。路飞收回迈出的那只脚,尝试看清身后的走廊。

 

“你听见了什么?”

 

路飞皱眉,接着歪过脑袋用力倾听。声音模糊不清,就像有人在距离这里很遥远的地方正在对着他说话。一定是在走廊的另一侧吧。

 

等…浪潮…到来

 

“有人在说话,”想起了什么一般,路飞逐渐远离大门。

 

“萨奇该怎么办?我不能把他留在这里。他们会对他做什么?”

 

“他的家人正在赶来,”萨博安慰道。“他们一直都在找他。”

 

“可如果他们来晚了怎么办。”

 

“那么他也会来这里,”萨博指向木门。“你讨厌那样吗?”

 

路飞看了一眼光源,然后缓缓摇头。那样也不会坏。可是 - 

 

“他是我的朋友。我不想丢下他独自一人。”

 

“你想留下来?”

 

路飞点头。

 

“门还没有完全打开,你或许还有时间关上它。但这真的是你期望的吗?你讨厌孤独对吧,如果回去的话或许你又会变成独自一人。”

 

 “什么意思?”

 

“你从男人那里听说过艾斯身上发生的事,”萨博的语气中充满温柔。“或许他已经不在了,”他又一次指向大门。“或许他也在另一边等你。”

 

“萨博呢?你还在这里对吧。你救了我,我有你的护目镜。”

 

“你确定吗?”萨博轻声提出疑问。“如果是我的话,又怎么会丢下你。为什么我一次也没有回去找你?为什么我没有对艾斯伸出援手?我从不会让他一个人面对敌人对吧?”

 

“那就是你的护目镜。”路飞反驳道。他不喜欢萨博话中的意味。

 

“就算如此,”他温柔地握住弟弟的手,“或许它是遵循自己的意志回到你手上的。”

 

“我认得你的笔迹。”

 

“真的吗?你确定吗?”

 

路飞不能,他以为…他曾希望过,莫非那时见过的萨博只是他的幻想。下一秒硕大的泪水涌出眼眶,沾湿了脸颊。

 

“如果不是像你说的那样。”抱着最后的期待,路飞向哥哥询问,“如果还有人在等我,我却丢下他们…”

 

“不要哭,弟弟哟。”路飞再次感知到萨博额头的温度。“已经没有哭泣的必要,只要去到门的后面,那个世界没有悲伤。”

 

“可我会是独自一人。”路飞啜泣着。

 

“不。一秒钟都不会。那里没有时间、没有空间。在你意识到前,我们就会来到你身边。你爱着的所有人都在那里。”

 

“但是 – 但是你们会伤心。”

 

“当然了。可我们会理解你。”萨博用衣袖擦干路飞脸颊上的泪水,但他的举动只是徒劳,下一秒更多温热的液体涌出。

 

“我们从不希望你遇到这种事,”萨博坚定地说道。“我们不想看到你受伤甚至崩溃。你的心中有一道不断扩大的裂痕。但没事的,路飞。你很勇敢,也很坚强,如果希望的话你一定能克服吧。可你已经不需要继续痛苦下去了。”

 

路飞用破旧的衣袖擦掉鼻涕,他看向身后的门。就和萨博说的一样,门马上就要完全打开了。木门和墙壁之间逐渐缩小的缝隙无疑正催促着路飞离开。

 

那道声音变得更清晰了。或许是因为门正在打开,还是说是他刻意聆听的结果。

 

“我本来要成为海贼王。”

 

萨博露出谅解的眼神。“我知道的。”

 

“本来有那么多的冒险在等着我,我本可以亲眼见证世间的一切。”多年以来,路飞知道的世界只有那座出生的小岛,可在岛屿之外存在着无数未知的事物。但此刻比起梦想,路飞更担心自己的哥哥。如果萨博已经不在了,艾斯还活着,那么他就会丢下哥哥一个人。或许对他来说只是一瞬间,但艾斯却必须耗费一生面对他的死亡。

 

“我不能丢下艾斯,”路飞的低语轻到几乎听不见,可萨博却没有错过。

 

“他希望你能平安无事,”金发青年轻声说道。“如果他知道你为了保护他又一次受伤,艾斯一定不会原谅自己。”

 

“可兄弟不是会保护彼此吗?”就像艾斯一直以来都保护着路飞。“而且没有其他人在艾斯身边。”

 

“他还有他的船员,他的伙伴,还有萨奇。”萨博搓揉着弟弟的脸颊以提供安慰。“做出选择的是你,路飞。但你得赶快。如果留在这里,我们谁都不在了,那么没人会来救你。你会被永远困在这里。蒂奇会把你交给海军,那些家伙再也不会给你逃跑的机会。你将再也见不到天空,余生只能活在黑暗和寒冷之中。你真的希望如此吗?”

 

路飞摇头,当然不是了。任何人都不应该遭受那样的待遇,就连蒂奇和那些把他囚禁在这里的混蛋也一样。

 

路飞转身面向大门,即使是现在他也能感受到传过来的热度,先前的疼痛也变成了一场遥远的记忆。门的后方只有自由,没人可以再强迫他。多么的简单,只要穿过大门就能再次见到家人们。留下却只会失去一切。

 

- 如果哥哥们真的不在了,如果他们就在门后,路飞便会又一次困于孤独之中,困于那些只会伤害他的家伙们手中。就像萨博说的一样,接下来的一生都必须接受这样的命运,直到死亡才能解脱。

 

无需…迷茫

偏离…道路

失去…

大海…归于故土

 

“那是什么声音?”

 

“水手之歌。一首悼念逝去之人的挽歌,为了向死者传递信息。”

 

“嗯?”

 

“你的朋友正在向你告别。如果你还能听见的话,或许还有时间。但你正在迷茫,为什么?”

 

“我不知道。”

 

“你知道的。你只是不想做出选择。”

 

突然手臂传来一阵刺痛。“嗷,”路飞搓了搓手臂,却没看到任何伤口。“好痛!为什么会突然痛起来?”

 

“他们想把你带回去。”

 

“他们做得到吗?”

 

“不,他们的手已经无法触及到这边。只有你才能决定是留下还是回去。虽然他们的举动或许能帮你合上大门。”

 

路飞歪过脑袋,歌声更加清晰了。

 

…海面时

请不要忘记…

虽然两人…终将离别

向着自由 -

 

路飞看向和哥哥相连的手,萨博把他拉进怀抱之中。

 

“你会帮我吗?”

 

“不行,你得独自下决断。”

 

“我好想你。”

 

“- 我知道的。”

 

“我爱你。”

 

“我爱你,兄弟。”

 

于是萨博消失了。路飞再一次一个人站在了大门前。

 

在愈发耀眼的光芒之中,路飞抽了抽鼻子,擦干了最后的眼泪。那些家伙注射进自己身体里的物质正在缓慢起效,遥远的感觉就像幻痛一般模糊不清。萨奇的声音也消失了。路飞知道大家一定会原谅他。

 

- 可路飞无法原谅自己。

 

所以他伸出手。木门纹丝不动,可路飞却比它更固执。缝隙逐渐缩小,光芒也一同消散着。最终,一切再次归于黑暗。

 

但这一次,路飞却在黑暗中得到了安慰。

 

 

——

碎碎念:

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章!还有就是21章黑胡子利用艾斯让路飞听话那里XD(我不对劲

总觉得等事情结束后艾斯会和龙爸吵起来?

评论(6)
热度(3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